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总是要付出代价的——鳅鱼水瓜汤

(2010-06-02 11:04:13)
标签:

老鱼家的戏

美食

戏戏

戏戏煮食

女人菜

分类: 戏食煮张.汤汤水水

爱总是要付出代价的——鳅鱼水瓜汤

某天,心情大好,约上小胖去看电影。谁知电影开场前小胖突然接到一个友仔的短信,说是有些心事要聊。姐已经不是正处怀春期的那些扭扭捏捏的少女了,一个人看电影对姐来说是家常便饭,就打发小胖去陪那位友仔,一个人去看了场《训龙高手》。

 

《训龙高手》显然是适合小朋友看的一部3D影片,励志、友情、亲情都不免落入俗套,好在3D科技做得不错,骑着龙在天空中飞来飞去,相对于《阿凡达》外星球那些天马行空的飞翔,《训龙高手》还是比较接近想像的。当然,飞翔是人类最渴望的一件事,特别是相爱的人一起飞,自然是浪漫之极的事。倒是结局令我有点意外,一般米国大片到了最后总是以完美无瑕的英雄形象为结局,这部《训龙高手》中小男主角虽然证明了自己是英雄也抱得美人归,但却付出了失去一条腿的代价,这部片子教育我们,无论是想像中还是现实中的成功,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看完,独自一个人走在南宁夜色中,想到这部片子的结局,突然莫名地伤感起来,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打车回家的路上,向出差在外地的老鱼汇报了观影感受,我说《训龙高手》是3D版的神雕侠侣,我当年武侠小说时,最羡慕令狐冲与任盈盈,琴瑟合鸣把酒当歌再也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但他们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一个忠心的宠物,比如再有只杨过那只雕,那就太完美啦。打完电话,我发觉正是红灯时间,旁边的出租车司机用一种很怪异的表情看着我,别吓我啊,现在已经是午夜了,偶只是一个家庭煮妇而已,口袋中只有几十块买菜钱。谁知那个司机吞吞吐吐地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结婚了吧?结婚是件幸福的事吗?”

 

嗨,差点没把姐吓死!原来遇上一个准备步入婚姻的年轻司机,我猜他对未来的日子应该是既憧憬又有点小担心,要不他不会主动开口问我结婚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一般来说,男人都比较害怕跟陌生人谈论情感。年轻的司机告诉我他到南宁的时间不长,女朋友刚刚从广东辞了工来到南宁,现在两个人还租着房,但家里人都催着他们早点结婚。年轻司机说结婚只是一个形式而已,不过自己每天都要上夜班,而那个爱着他的女人每天都要开着灯睁着一双大眼睛等着他回到家中才能安然睡去,他总觉得这样太对不起她了。

 

要想有始有终地完善爱情历程,等待只是一个很小的代价。每一个在爱情最浓烈的时刻浸泡过的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体验:甜蜜而忧伤。爱情太美满,就会显得不真实,爱情最正常的状态应该是一边享受一边泪流,正是有了这种虚幻的美好,想抓又抓不住的感受,爱情才让人倍感忧伤,才令人难以割舍,才令人歌颂。而平常如我辈,被生活的柴米油盐压得挺不起腰,能做的只有等待,等着双方荷尔蒙的指数缓缓降低,等着神仙爱侣彼此淡漠和厌倦,然后变成人间怨偶一对。

 

呵呵,我不能告诉这位年轻司机关于婚姻生活一些血淋淋地真实,我对他说:今天回家记得带束玫瑰,因为愿意用一双黑眼圈为代价等待的女人,是你的运气,是值得你尊重和爱护的。

 

其实,我还想告诉他,一定要学会做下面这道汤,让她在深夜等待后仍拥有好肤色。

 

鳅鱼丝瓜汤:

食材:泥鳅200克、丝瓜一条

配料:盐1克、油5ML、胡椒粉、姜丝、料酒适量

做法:鳅鱼买回放在清水中让其吐尽泥沙,备用。

      锅里倒入水,把鳅鱼放进水中,加盖,烧小火,直至鳅鱼不能游动了就可以关火,把鳅鱼表面的粘膜冲洗干净,鳅鱼表面的粘膜有很多寄生物,必须要洗净。

      锅里倒入油,放盐和姜丝,把处理好的鳅鱼倒入锅中煎至焦黄,倒入开水和料酒,煮出奶白汤后加入切好的水瓜,出锅时撒点胡椒粉去腥即可。
爱总是要付出代价的——鳅鱼水瓜汤

戏戏小语:

水瓜又称天丝瓜、天罗瓜、布瓜、绵瓜、天吊瓜、倒阳菜、絮瓜等,广泛种于两广地区,每年夏、秋间采摘。“水瓜打狗——不见一截” 这句歇后语,就道出了水瓜的民间基础。因为水瓜粗生粗养,随手抛下一颗水瓜籽到在屋前屋后,不出几天就能有满墙的绿,所以用来打狗亦不心痛。水瓜是两广地区老百姓非常喜欢的一种瓜果蔬菜之一。水瓜虽然贱价,但不影响其强大的营养价值。《采药书》:“能治妇人白带,血淋膨胀积聚,一切筋骨疼痛。”女士多吃水瓜能调理月经,对带下不清之类女人病都有帮助。

水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固也有“美人瓜”的美称。

水瓜在树上成熟后不摘,直至外皮变硬,剥去黄色的粗皮,里面的瓜瓤是很好的天然刷碗工具呢。

让鳅鱼吐泥,可以在水中滴几滴香油,更好的方法是放几只切开的辣椒,给点辣椒水喝自然就会吐泥了。



易学易做的女人菜:

爱总是要付出代价的——鳅鱼水瓜汤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坦然做个成熟女人——虾仁蛋奶羹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女人可以真正美丽多少年——荔枝炖蛋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女人要学会偷偷宠爱自己——绿豆莲子米糊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吃出平衡好女人——果香龟苓膏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感冒花样餐——蜜瓜西米盅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女人是融化寂寞的高手——无花果香鱼汤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适当示弱的女人更可爱——奶油西兰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