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2007-03-16 13:32:27)
分类: 戏玩光影.摄影笔记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昨天拍了些木棉花。木棉树为高大的树种,每到冬天便落完所有树叶,早春天气回暖便花开朵朵。我是非常喜欢木棉花的,那一树炫烂的红,非常惹人!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兰花与茶花都是喜阴的植物,但是茶花在高处得到人们的赏识,而兰花却躲在茶花底下偷偷盛开~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拍摄手记:一直是阴天,难得出太阳,老鱼布置给我的春季作业主要是拍花,而我总是拿天气不好为借口。其实很多摄影家都喜欢阴天,觉得阴天出片另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而我是初学者,还是正儿八经地做完功课吧。
昨天云层较厚,阳光时隐时现,天空整体比较灰白,我使用阴天模式,明显偏红,换为晴天及自动白平衡,效果较好。没有带脚架,一直手持拍摄,由于木棉树比较高大,我即使是站在坡上也难拍到合适的角度,只好一直仰拍,手实在是酸啊,下回不能懒了,必须带的器材,一个不能少!
 
呵呵,由于很多北方的朋友都未曾见过木棉树,那天我去外拍时,正好有一株木棉,于是放到这里来给大家看看。木棉树是南方树种,非常高大,通常高达十几米。树干有合抱粗,一般树根以上五米都不长枝丫,却长着众多粗大的硬刺,很难攀越。五米以上便有枝丫,且长叶开花,所以,很难拍到木棉花的正面。木棉花每年只在春暖时才开,过了清明,基本上全部落完花,又是树叶茂盛了:)
戏的春季作业——红棉花开VS寂静幽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