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璎
金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87,490
  • 关注人气:18,4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病了,吃药、打针还是输液?

(2008-08-04 21:27:40)
标签:

健康

血管壁

杂质

液体

输液

打针

育儿

分类: 母婴问答

     孩子生病了,那绝对是新妈妈们最难受的事情了,恨不能代替孩子去承受那疾病带来的痛苦。记得我在儿童医院看门诊的时候就常常见到,有的父母甚至一天能够带孩子到医院N次,让医生都不知道如何对那些父母解释。而孩子父母呢,无论如何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上了医院孩子还不好。要知道生病到痊愈是需要过程的,需要恢复的时间,这是最简单的道理,孩子父母们要努力去理解。

 

     随便到有儿科的医院去看看,抱着孩子打吊针的比比皆是,尽管父母们也为孩子输液扎针感到揪心,但是总觉得这样病会好得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形成了这样的一种观念:生病了,就要输液。否则,病就好不了,或者,病就好的慢,那个父母不是盼着孩子的病快快的好呢!其实,这个观念实在是不正确!我这样说,估计许多孩子的父母都接受不了。下面我把输液可能产生的弊病说一下。

 

     都知道输液是用针刺破血管,输入有药物的液体,大家看过输液的瓶子吗,我们在做实习医生的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要把瓶子倒过来,摇晃一下,对着光,看看是否有颗粒或者是杂质存在,如果有就不能用。这是通过目测来看看那里是否有杂质。尽管液体都通过检测,但是谁又能绝对保证没有杂质呢!那毕竟是药厂生产的。而且是有商业价值的。

 

    如果那液体输入到血管内,如果那个倒霉蛋儿,刚好碰上了有杂质或者有颗粒的液体,那血管可是进入容易出来就难了,出不来的颗粒就会附着在血管壁上,原来光滑的血管壁有了颗粒的附着,成为异物,血流到那里有形的物质容易被阻挡,甚至形成斑块,如果血管弹性良好,收缩和舒张的幅度大,就有可能脱落成为栓子,流到其他地方,那就是栓塞啊!

 

     有时候,当看到有些很年轻的人居然也因为脑栓塞而半身不遂,是不是源于孩提时期的输液呢?这一点,虽然没有更确切的直接的理论根据,但是毕竟需要提高警惕。也希望现在还在儿科科研战线上的战友们,做个这样的实用的科研课题,调查清楚那些病人得病的真正原因。好杜绝因为输液不当而造成的疾病。

 

    因此可以有如下的结论:为了孩子的健康,能不输液就不输液,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为了好得快些,就去输液。 那样的危险性要大的多哎!  我的这些观点应该算是非主流的健康育儿观念,以后还要继续讲述关于打针,尤其是使用抗菌素,大剂量使用抗菌素的危害。我这样说不是让父母们不给孩子看病,而是根据病情需要,抛弃医院医生为推销药物而开的挣钱药方,才是真正的必须要的治疗!

 

   金秀母婴之家  www.mamibabycare.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