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妹莉十足
妹莉十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70,368
  • 关注人气:84,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2015-02-17 21:12:56)
标签:

妹莉十足

芭堤雅

曼谷

真理寺

浪迹

分类: 魅莉世界·女王的假期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以丰富多彩夜生活出名的泰国,2014年我也算是终于去了,一直没有选择泰国总觉得门槛太低,倒是东南欧的一些小众国家颠儿颠儿去挑战了一下。我也算是不喜欢走寻常路的主儿,四天三晚的行程,并没有安排很紧,但我觉得很舒服,写个总结篇出来,供参考。
微博关注:@妹莉十足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乘坐泰国航空,北京飞曼谷,落地签。入关之前先找到签证处,填一张简单甚至有点简陋的表格,贴一张两寸照片(如果没带照片就花钱现场拍),就可以入关了。我去年10月去的,当时是免费的。听说又收费了?【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上网推荐AIS旅游电话卡,柜台位于曼谷Suvarnabhumi国际机场的二楼入境大厅6出口和7出口之间,AIS店员很nice,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推荐适合的套餐,帮忙更换 SIM卡、做初始设定。有许多种套餐可选,根据你停留在泰国的时间,有7、10、30天的套餐可选。最受欢迎的是299泰铢的7天餐套,包含了7天的无限上网,100泰铢的储值金额可打电话,也可以拨中国电话(国际电话拨先打003),大约是一分钟/0.6人民币。如 果在机场忘记买AIS的旅游卡套餐,还可以在市区的AIS商店、FamilyMart、7-Eleven、手机店、BTS (Skytrain) Victory Monument、Phaya Thai、Siam、Sala Daeng and Chong Nonsi等进行购买。如果余额不足,也可以在以上地点轻松充值,包装上有充值步骤,操作非常简单,这里不赘述了。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考官网吧:www.ais.co.th/travellersim

AIS是泰国第 一名的电信公司, 即便在泰国一些小岛或山区,信号依然相当好。特别是喜欢随时分享照片或者联系家人的童鞋,一定要租用这个,再合适不过了!在泰国发微博、朋友圈时就有不少 朋友询问上网事宜,推荐了AIS套餐给大家,马上就有人要预定了。后来有个朋友在我之后去了曼谷,买了这个卡用,发朋友圈的时候还特意提到我,说我的推荐 十分靠谱,嘿嘿好开心!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第一晚住在曼谷素坤逸希尔顿逸林酒店”,酒店位置很好,位于曼谷主要的商业与娱乐休闲区,临近TheEmporium休闲大厦和葱郁的Benjasiri公园。从酒店可轻松前往Phrom PongBTS轻轨站、高速公路和Suvarnabhumi机场,距离机场大概30-40分钟车程(根据路况)。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个人最喜欢酒店的池畔酒吧Mosaic,
这里提供各类清凉饮料和令人口齿垂涎的西式与泰式烧烤,晚上还有DJ现场打造优美动听的音乐。

微博关注:@妹莉十足【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第二晚换酒店啦,隔壁的
曼谷素坤逸希尔顿酒店,两家酒店是一个业主,所以离得非常近。酒店级别比第一晚的高,房间也明显宽敞多了,我入住的是套房,浴室面积跟卧室不分上下。另外,这家酒店是可以带宠物入住的哦!可以通过酒店前台购买地铁票,往返随便坐的那种。不过价格并没有便宜,跟在车站买一样的,只是图个省事儿。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换钱,可以在地铁站里面找那种换钱的小亭子,比机场和酒店划算多了。
曼谷素坤逸希尔顿酒店距离地铁站非常近,出门右转走五分钟就到了。交通相当方便。泰国地铁跟北京没什么区别,不过我是下午乘坐的,不知道早晚高峰是什么状况。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去曼谷怎么能不看四面佛,虽然此处已经彻底成为景点,被世界各地的游客占领,但泰国这么寺庙这么多神佛,我总要去看一个。于是就选了四面佛,第一是从酒店坐地铁过来非常方便,第二是跟我接下来要去看的丝绸博物馆很顺路。还没走到,就看到缭绕的烟雾,以及熙熙攘攘的游客。也有当地人在拜,但是很少。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从四面佛继续前进,走大概20分钟吧,在一条小路上,就是我要去的丝绸博物馆,直译过来应该是吉姆·汤普森之家。这里人比较少,至少我没看到中国旅游团去,门票才100泰铢。里面有6国语言的导游:英文、韩文、日文、中文、法文、德文。吉姆·汤普森原来是一名美国建筑师,二战后成功的把泰国丝绸推销到西方市场,振兴了泰国的丝绸业。他喜欢收集古董,这里展示了他毕生的收藏,其中也包括中国的雕塑和瓷器,藏品数量惊人,值得一看!微博关注:@妹莉十足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一下午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四面佛和丝绸博物馆,天擦黑的时候
我坐地铁往回走,到了酒店附近的一站,别问我是哪站,我忘了……总之这家商场还是很有特色的,每一层都以一个国家命名,很有特色,有很多原创设计师的店铺,可以淘到很多好东西!反正就打听一下“那个每一层都不一样的商场”叫啥……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街头常见的双条车,类似国内的“蹦蹦”,虽然以私人经营居多,但在当地是合法的。价格也不贵,可以讨价还价。去了泰国无论如何要坐一次,感受一下,老外都很喜欢,缺点是挡雨不挡风,所以一旦走过尘土飞扬的路段,就要呛死了。

微博关注:@妹莉十足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第三天中午,我退房后动身前往芭堤雅,预订的是酒店的商务车,价格我忘记了,大概人民币300-400百元的样子,泰国什么都便宜,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专车送才几百块钱,我觉得真是相当便宜了。路上不幸遇到修路,一个半小时车程走了两个多小时。


在芭堤雅继续入住希尔顿酒店,位置超赞,坐落在市中心,几乎整条海岸线的正中间,预订海景房的话可以轻松俯瞰芭堤雅沙滩与海湾。我住的是高级行政房,一推门就“哇噻”了!10月份还不算旺季,11月到次年2月这种房间几乎订不上!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房间是朝西的,运气好时能看到很美的日落。也可以从大堂出去,去外面的露台看,可以一边观赏芭提雅海湾波光粼粼的极致美景,一边品尝源自加勒比的鸡尾酒,或者享受阅读、上网的轻松时刻。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芭堤雅这家希尔顿,我最推荐的餐厅是
自助餐厅Edge,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正对着海,白天是一个休闲餐饮享用之地,到了晚上就变装为富有性感魅力的潮流之所,就是那种一走进去扑面而来的度假气 息,瞬间让人心情舒畅。餐厅位于酒店14层,提供种类丰富的源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包括亚洲口味的美食,像粥啊,面条啊,包子啊,这些中国人喜欢的食物,应有尽有。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真理寺距离芭堤雅希尔顿酒店半小时车程,我说的“车”,是双条车。门票500泰铢,大约是人民币100元,客观讲不算便宜,但由于真理寺从建造以来一直靠的是捐赠,所以我觉得对游客多收些门票钱也没啥问题。穿着方面需要 注意的是,女士不能穿短裤、短裙,总之膝盖以上甚至略长于膝盖的都不行,要在门口免费借用围巾,缠在腰间挡住腿。当然上半身也最好不要太过暴露,低胸什么 的要避免。到了人家的国家,走进人家的信仰之地,尊重是必须的。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真理寺始建于1981年,整座建筑为全木质结构,使用纯粹的红木和柚木作为原料,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全部以楔子、插销等精妙方式将架构聚合起来。不过也正由于其纯木质原料,即便是经过了后期防腐处理,木料仍然难以避免会受到岁月和风雨的摧残,整座建筑至今仍然在不断修建完善之中。因此进入真理寺之前要免费 领安全帽,任何时候安全第一!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下午去的话,还能看免费的表演,
但结束时演员会跟观众要钱。这个看个人,不想给可以不给。演出内容其实就是一些对打,以及当地特色舞蹈什么的。没什么特别大的意思,但如果时间不着急,看看消遣也行。

参观真理寺的时候国内的手机卡信号不太好,但是AIS的卡信号超强,当时用微信发了一些图片给妈妈,速度也是相当快,妈妈还以为我已经回到酒店了,我说没有呢,还在外面,在寺里。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芭堤雅还有一个可以去溜达一下的地方,就是水上市场,曼谷的水上市场很有名,大家只记得芭堤雅的夜生活和海滩,却忽略了这里也有一个不错的水上市场。我是个很挑剔环境的人,对于这个水上市场也是相当满意。市场

位于市中心沿素坤逸干道往东方向约5公里处,泰语里叫“四方水上市场”,因其融汇了泰国东部、西部,东北部及南部四个区域水上市场的特色而得名。在风靡一时的影视作品《杜拉拉升职记》中特别提到芭堤雅水上市场,所以一进来就看到这棵电影中的树,可见中国客流量。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并没有看到想象中划着小船叫卖的场景,可能是中午太热了,游客也少,小贩都不出来吧。我倒是蛮高兴的,果然是不挤。而且市场都有棚子遮挡,也并不是想象中的暴露在户外。市场外面看着冷清,里面还是相当有逛头的,物品种类繁多,有新鲜的热带水果、特色小吃、富有民族特色的工艺品等等。在芭提雅,热带水果不可不尝。为了抵抗炎热的天气,小贩们用冰块为水果保鲜,水果和冰块被共同放在一个巨大容器里,沿街叫卖,让人看上去就觉得凉爽。必须来上一份。新鲜的番石榴、芒果、山竹、西瓜,新鲜诱人,又香又甜;精心制作的奶油蛋饼,香酥可口,客人们连连称赞老板的好手艺。芒果糯米饭是特色,要来一份尝尝。很多摊点都有卖,选一个你看着顺眼的就行。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虽然水上并没有很多船只在叫卖,不过还是会看到不少,躲在阴凉里,向岸上走过的客人兜售商品。买卖交易都在水上、船上进行,场面还是很有趣。熟悉我的童鞋 都知道,酒店才是我真正的目的地,水上市场只是顺便走走,所以即便没有看到热闹的水上市场,也并没觉得遗憾。慢悠悠的溜达反而很是惬意。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最后说说泰国的美食,海鲜是肯定当仁不让的头号美食,又新鲜又便宜,真的是便宜到哭啊!有时候螃蟹龙虾的吃一顿才300块钱,简直跟不要钱一样……除此以外,必尝的还有芒果糯米饭、泰式咖喱蟹、
青木瓜沙拉、椰汁鸡汤等等……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泰国】曼谷+芭堤雅,吃喝玩乐住行总结篇

留到最后的,必须是最好的:冬阴功汤,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
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对于不太嗜辣的童鞋来说,冬阴功汤确实有点太辣了,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不过习惯了之后几乎没有人不会贪恋上它。


微博关注:@妹莉十足
新书:《奢享·慢行》。跟我一起,慢下来,去看美丽世界。
当当热卖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