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海性学随笔
潘海性学随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91,618
  • 关注人气:4,2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务员找对象难,说明什么?

(2015-10-31 21:16:06)
分类: 性社会篇

公务员找对象难,说明什么?

 

 公务员找对象难,说明什么?

   中国公务员已成婚外情的主体力量。譬如,官至某省建设厅长的徐其耀,竟包养174名情妇。如果这是中国公务员群体的必然走向,那么,有多少女孩子愿意嫁给公务员呢?当然会有一种可能:除非这个女孩自己也想被另外的公务员包养。

    曾经风光无限的公务员,今年荣登“中国11大光棍职业”之首。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甚至可以说,这是社会择偶心态更加成熟、择偶取向更加健康的表现。为什么呢?因为公务员终于回归为普通人,他们必须靠个人的本我魅力、或者说是性别魅力来征服对象,而不是只靠职业与职务就能在恋爱场上通吃。这无疑会使当代国人的择偶竞争更加公平。

    那么,为什么饭碗稳定、收入可靠、并且执掌很多公共资源的公务员,会沦为“找对象难”的婚姻困难户呢?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党的反腐力度不断加强,廉政的制度化建设稳步推进,公务员通过“职业腐败”或者“集体腐败”的手段来捞取不正当收入的空间越来越小,这就使我们当前仍“以财产为主要诉求目的”的结婚机制,理所当然地不会再把公务员当作选择的重点。用俗话说吧:你来钱不容易了,你就不是香饽饽了!

    公务员找对象难还有另一个潜在原因,那就是,与公务员结婚可能不会幸福,甚至没有安全感。为什么呢?因为从现在揭露出的贪腐案件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行为”几乎已经成为各级贪官的“腐败标配”,甚至为官不贪,也有所谓“道德败坏、生活糜烂”的问题。所以,只要这种趋势得不到明显遏止,那么与公务员结婚,就随时面临着“配偶出轨”的巨大危机。尤其是女公务员的提升,现在很多都要靠与上级上床,譬如杨晓波之类。所以,普通男性与女公务员结婚,戴绿帽子的危险性更大!

    有人说,公务员收入稳定,饭碗终身,为这些利益而做出“替出轨牺牲”的代价还是值得的。诚然,收入稳定,从来都是婚姻择偶的首选。可是这收入必须合法,是不是?如果不合法,则收入越多,婚姻的风险越大,最后甚至连婚姻都不可保全。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那些大小贪官,哪一个不是收入稳定、甚至财源滚滚的超级有钱人,可他们终究逃不脱法律的制裁,一旦东窗事发,不仅违法收入全被收缴,甚至还落个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下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这一点,所以,收入来源不太透明的公务员,也就不可能再成为婚姻的热门人选。

    至于网友列出的“11大单身职业”排名是否具有权威性,我认为不管这个结论代表了多少网友的意见,但它能够产生出来,就说明社会上存有这样的共识。更耐人寻味的是,最近出了两条跟公务员有关的新闻,一是“国考”报名的热度降低,二是公务员找对象的难度提高,两条新闻从不同角度折射出同一个事实,那就是:公务员这个群体,正在淡去它不该有的光环,而回归为一种与所有人平起平坐的正常地位。所以,公务员一时找不到对象,我们似乎应该欢呼才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