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读取中…
  • 博客积分:读取中…
  • 博客访问:读取中…
  • 关注人气:读取中…
相关博文
加载中…
推荐博文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研究发现:不吃碳水化合物容易致“记忆损失”(2008-12-17 14:30:31)
标签:饮食 养生 碳水化合物 低热量 加湿器使用 美国 阿龙 健康 分类:健康家居篇

    据英媒体15日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不吃碳水化合物食物的确可以帮助减肥,但同时会造成“记忆损失”。

  碳水化合物是脑能量的重要来源。研究负责人泰勒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显示,受欢迎的低碳水化合物和非碳水化合物食物最有可能给思维和认知造成负面影响。”

  这项新研究由美国波士顿塔夫斯大学科学家完成。他们观察了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对19位22到55岁间女性脑力的影响。研究中,志愿者要么接受低热量均衡饮食,要么接受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一周内,10位根据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进食的女性在测试中的表现逊于那些接受传统低热量饮食的志愿者。研究人员用这些测试观察了志愿者的注意力、长期和短期记忆、视觉注意力以及空间记忆等多个方面。

  研究显示,比起低热量节食者,低碳水化合物节食者在记忆任务中的表现逐步下降,他们的反应时间更缓慢,而且其视觉记忆也不怎么好。但是,他们在短期注意力测试中却有更好的表现。

  研究人员认为,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少大量的葡萄糖或血糖。但是,这些成分被运送进脑,然后通过神经细胞提供能量。根据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进食就意味着为脑细胞提供动力的“燃料”减少了。

推荐阅读:

掌纹看健康靠谱吗 解读手中的密码

相信吗?玩玩手指能壮阳!

揭开睡眠与性的奥秘

晚餐摄入不当易致多种疾病

教你冬季减肥的六个妙计

性高潮不只在最后一刻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蒜?

女性十大时尚健康误区

如何不长胖?饭前吃个梨

爱情来时应该有的9种感觉

如何巧妙促进“性高潮”?

每月猛减6斤 最幸福的减肥食谱

女人味 你更需要这些食物

女人最容易被男人骗上床的8个时刻

探寻4国女性的完美性爱经

疼女人,更要懂得女人的“疼”

拿什么拯救你男人的“性休克”

保暖内衣因人而异 会选才能保健康

研究发现:不吃碳水化合物容易致“记忆损失”

让女人内分泌和谐的7秘诀

解密左右性欲十大神秘因素

从眼睛里看女人的七情六欲

加载中,请稍候......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95105670 提示音后按2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