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市井小生
市井小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722
  • 关注人气: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通信展访酷派手机公关总监古勇先生

(2007-10-25 23:07:08)
标签:

酷派手机

双模双待

分类: 人物专访
 作为国产手机生产厂商中的一员,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高调组团参加2007年北京通信展,并在3号展馆布下了一个近200平方米的大型产品演示区。我们计算机世界手机频道在展会的第一天,有幸采访了宇龙酷派的市场策划部总监古勇先生,以下是现场实录。

 

?/P>

http://imgs.ccw.com.cn/resources/2007_10/2007_10_25/200710255751193316419060.jpg

?/P>

 

酷派参展开销花了近百万

 

计算机世界手机频道 吴茂林(以下称吴):古勇先生,您好,很感谢您在百忙中接受计算机世界手机频道的专访。这次“酷派”参加2007年北京通信展,能简单介绍一下相关的布展情况吗?

 

宇龙酷派市场策划部总监 古勇先生(以下称古):宇龙酷派公司参加本次2007北京通信展,我们一共分为两个展区。你现在看到的这个是我们的主展区,另外在一号馆我们还有和TD联盟的其它伙伴一同参加的混合展台。我们的这个主展区占地约200平方米左右,分为上下双层,下面又分为展示区、表演区和业务演示区。

 

?/P>

http://imgs.ccw.com.cn/resources/2007_10/2007_10_25/200710252461193316514090.jpg

 

我们这次一共来了近二十人的队伍参加展会,同时也邀请了专业的演出队伍,你现在看到的就是.整个布展总共耗资在百万元左右,是历届以来最豪华的一次,也显现了我们对国内手机市场的信心。

 

?/P>

吴:这次展会,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消费级产品部门都未派代表参展,有人说这是因为北京通信展的影响力在缩小,也有人说这是因为市场的萎缩造成了大家对市场前景的迷茫,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古:我们认为,参展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展示产品,树立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树立品牌形像。对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缺席,我个人认为,因为他们的展示机会很充分,除了在卖场上,在渠道上,在网络上都相当的充分。比如你们计算机世界手机频道,一天的报道中就会多次出现诺基亚或摩托罗拉的产品,所以对于他们而言,这种集中式的展会就像是鸡肋,弃之也无大碍。

 

而对于酷派而言就不是这样了。我们主要是定位中高端的产品,我们的渠道建设目前还不是很完善,这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市场开拓。所以我们要争取一切可能的机会来向我们的潜在用户展示宇龙酷派的产品,让他们知道,原来国产手机也能做得像诺基亚一样的优秀。

 

TD新品要看政府的时间表

 

吴:这次展会上,不知道宇龙酷派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新产品?

 

古:这个月,我们的中低端双模双待手机——酷派239就面市了。下个月,我们将发布

 
酷派8360,它是一款智能双待手机,内置GPS导航芯片,整机分量足,拿在手里非常有质感,另外该机配备了200万像素支持自动对焦的摄像头;商务功能也十分强大。

 

?/P>

http://imgs.ccw.com.cn/resources/2007_10/2007_10_25/200710256871193316666557.jpg

 

另外,我们会在年底发布另一款7系列的旗舰级机型作为768的替代者。这款产品型号叫766,它将会更薄,更时尚,更适合现代商务人士的品味。

 

吴:3G是最近的热点,我们在TD联盟的展台上也看到了酷派6260在TD-SCDMA网络下的视频通话演示,请问一下,酷派的TD-SCDMA手机何时会上?

 

?/P>

http://imgs.ccw.com.cn/resources/2007_10/2007_10_25/20071025101193316705947.jpg

?/P>

?/P>

 

古:你在TD展台上应该看到了我们的TD机器,这款6260已经通过了中国移动的前期网络测试。可以说,我们现在已经是准备就绪,就等运营商一声令下,我们就能立马推出成熟的TD-SCDMA手机。

 

吴:按你这个说法,是不是说今年内就能实现TD-SCDMA的开放了?

 

古:这个问题的答案是:看政府的时间表。我们说就绪了,是指我们终端厂商已经就绪了,至于什么时候正式开通TD-SCDMA网络,这要看国家的安排。我们都要听国家信产部和发改委的安排。至于是今年还是明年,这个我在这里不方便做出判断。

 

五星级酒店的亏损不是因为大排档

 

吴:我看前面有一个行业用户体验室,那是做什么用的了?

 

古:我们酷派的业务涉及比较广泛,因为我们是一个注重技术的厂商。你在行业用户体验室看到的都是我们在手机产品之上针对行业用户的需求而做的增值延伸服务。

?/P>

http://imgs.ccw.com.cn/resources/2007_10/2007_10_25/200710257731193317174957.jpg

 

比如,我们在深圳做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利用遍布街头的摄像头,实时监控当地情况。无论你是在北京还是在上海,只要打开手机就能调用远处的摄像头查看实时情况。或者说,你要是想监视你自己家里,买套这个设备也能实现。

 

?/P>

http://imgs.ccw.com.cn/resources/2007_10/2007_10_25/200710258001193317150566.jpg

 

吴:上半年国产手机普遍亏损,最多的亏了近三亿,他们将责任全部推在了黑手机身上,而最近信产部和发改委也取消了手机核准制。请问,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古:关于手机核准制,这应该是中国的一个特殊国情下的产物。从手机牌照再到核准制再到取消,国产手机走过的这八年时间,可谓是风风雨雨。但是,我们必竟是走过来了,而且在某些领域我们还做得相当的成功,比如双模双待这一块,这证明国产手机是有能力做好的。

 

至于说,大部分国产手机的亏损是不是因为黑手机造成的?这个我不好做决断,但从我的认知上说,这方面因素肯定有,但不会是这么绝对。

 

打个比方,如果某个五星级酒店亏损了,他是不是把理由归为周边又新开了几家大排档,所以我就亏损了,这跟掩耳盗铃有什么区别。国产手机要想突围,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品牌的,产品的都需要。有了正确的定位才能做正确的事。我们宇龙酷派就定位于双模双待,所以我们取得了成功。你可以去查询一下中国香港股市上的中国无线,看看我们的财务报表和数据,也许你就能找到答案了。

 

吴:感谢古总接受我们的采访,再次表示感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