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韩浩月
韩浩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29,206
  • 关注人气:14,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汤唯,你可品懂了命运的滋味?

(2010-03-25 09:08:01)
标签:

汤唯

月满轩尼诗

娱乐

分类: 娱乐

韩浩月


    4月份,有一部电影身上寄托了众多影迷的别样眼光,它就是由汤唯主演的新片《月满轩尼诗》,“汤唯归来”成为该片的一大亮点。

 

《月满轩尼诗》未映先热,未必见得是观众对她上一部电影的印象有多深刻,事实是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年那部电影留下的争议现在看来已经十分浅薄与可笑。人们关注汤唯新片,也许不过是想弄明白这两年她去做了些什么,过得还好吗,在演技上有没有新的突破。

 

甚至汤唯在新片中表现并不十分出色,也变得不那么重要,只要能在大银幕上看到她,就已经很令人满意了。假若万一她在新片中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那么带来的反应将会是连锁式的,她还有可能以火箭式的速度蹿升,取代国内某一线女星的位置,成为男性观众心目中的新宠。

 

眼下已经有了这个迹象。一些看过该片的影评人已经私下表示,汤唯在新片中有种隐忍美,让人忍不住将这种气质和她在这两年来的遭遇联系在一起,会激发观众的保护欲,天知道这种保护欲对于女影星而言意味着什么。

 

在传出张艺谋暗示要起用汤唯的消息后,陆川也有意邀请汤唯演新片,并在公开场合力挺汤唯。这些迹象隐约表明,一扇门曾经将汤唯关闭在里面,现在另外一扇门为她打开了,而这扇门更宽广、更敞亮,不会再有人轻易将之关上。

 

对汤唯这两年工作与生活的“苦难化”想象,其实并不存在,她去话剧剧场里做义工,去国外读书,为包括李安在内的诸多导演眷顾,自言沉寂的这两年过得很享受,心态很好。如果这是汤唯的真心话,那么得承认这个年轻女孩子的坦荡与成熟,不是每个女明星,在暴得大名之后,都能够这样随遇而安。

 

国内没有哪个女演员比汤唯更具“命运感”,出演一个饱受争议的角色,因为这个角色陷进舆论的漩涡并成为牺牲品,冥冥当中汤唯似乎注定要经历这一遭,才能够以平常的心态和热忱的投入,来拥抱她所热爱的电影事业。不知汤唯这两年可否品懂了命运的滋味,对人生、艺术以及个人理想和追求,有了通透的理解。亦不知汤唯是否会感谢这命运,自古成大才者都要经历大挫折,日后如果汤唯成为梅丽尔·斯特里普式的国际巨星,或会回头笑看从前,意识到自己曾经的经历,不但成就了她的名声,也成就了她的演技。

 

汤唯的未来星途充满了种种可能性,并不见得一定会限制于某种电影类型上,她对话剧的热爱以及在时间、精力上的投入,表明她试图改变自己的强烈愿望,未来的汤唯,更适合在电影与话剧这两个舞台上同步发展,以丰富表演方面的层次感,但有一点毋庸置疑,成为一个演技派,是她自首部电影后就几乎确定一生要走的道路。

 

关注汤唯,并不简单限于关注一名女演员的是是非非,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有大把的女演员可供消遣。汤唯身上映射着人们对电影价值观的思索,通过对她的解读,亦可发现电影文化乃至整个文化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惑,而“汤唯归来”,是一则隐喻,这个隐喻寄托着大家对美好事物一贯的盼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