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年二成
一年二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0,551
  • 关注人气:1,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方大炭素再创新高

(2017-09-12 15:48:41)
之前,我是很确定提到,37.18元并不是方大炭素的顶,我100%肯定必有新高。今天,方大炭素已经再创新高!
实际上,在8月4日,方大高开放量暴跌的当天,我就肯定的说过,这是近期波段高点,但37.18后面是一定会过的。为什么这么肯定?因为这是估值逻辑。方大炭素,是有业绩支撑的。
看到很多人一直在说妖股炒作,我只能笑笑……该和他们怎么解释呢?不懂的人,解释不清,也懒得解释。以前很多妖股炒作,拉高出货后,留下一地鸡毛。而方大炭素,却能在30元左右,横盘震荡整整一个月,并且再出新高。这,就是因为有业绩支撑。

当然,新高了,要去追吗?这我倒是不建议。其实我自己前几天再次买入方大炭素,今天清完了,短线十几个点,马马虎虎,也没能卖在今天最高点。后面如果还涨,我就是卖飞的,习惯了……赚了就好。今年的利润已经超过我自己的期望了,保守一点不能贪心。
最早的时候计算过,方大第一目标29元,第二目标43元。当然当时的石墨电极价格和现在不同,那个算法现在已经不合适了,现在有新的价格,新的估值标准。但如果用20w一吨石墨电极价格,年化利润用10PE估值,差不多也是43元左右。所以,暂时还是借用43元的目标价。
那么,今天到了39+,距离目标价只有10%,留点余地吧。。。没必要吃完。毕竟理论计算的目标,和实际走势的最终价格,肯定不会完全一致的。

上面说了这么一大段方大炭素,其实只是个引子……
真正的内在含义是:业绩为王。方大炭素涨成这样,获利盘超多,还发生拉高主力出货现象,还有证监会停牌打压……这一切,都没能阻止它再创新高,追高套牢的人也都可以解套,就算中途亏钱离开亏的也有限。而如果是没有业绩瞎炒作起来的,高位出货以后,真的就有可能万劫不复了。
所以,坚持业绩为王,这是韭菜最后的保障。这也是今年开始,必须坚持的思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