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波客
大波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44,089
  • 关注人气:1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智商的荷兰能胜巴西

(2010-06-29 00:49:09)
标签:

世界杯

荷兰

体育

分类: 有声有色杂碎事

高智商的荷兰能胜巴西 世界杯具の最佳配角

 

上回书说到,足球不是一个人能够主宰的游戏。但一个球队若想取胜,必须靠整体的实力,即他的足球智商。

荷兰队无疑是足球智商最高的球队。我其实特讨厌从历史看现在的成绩,几乎没有可比性。但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荷兰贡献了最高的足球智商,现代足球的阵型、每个位置的功能和战术的组合,几乎全是荷兰人的发挥和创造。今天看荷兰和斯洛伐克的比赛,我一度以为这是河南队的比赛,但随着比赛的进度,我终于看到了高智商的足球。

 

荷兰真的不是河南,虽然他一度非常保守、貌似跟着别人的节奏防守,但所谓进球,就是一刹那的血腥。荷兰嗜血了两次,便杀对手于无形,这是最高傲的绝杀手段,仿佛对手的杀招只是给自己的助力。

荷兰无疑是最该得到一次世界冠军但从未染指的球队。越是如此越是可怕。一旦他不再一味嗜血而是以对方的的血作为更进一步的祭旗,对于任何一支冠军球队都堪称杯具,o,悲剧。巴西,如果能秒杀智利跟荷兰直面血腥的话,巴西的血将成为荷兰绝杀冠军梦的凌霄微步的致命一击。

 

好像我们找不到荷兰的致命弱点,最致命的是荷兰找到了致对手以死地的无影掌。高智商与热情无关,热情往往让人弱智。当荷兰在最狂妄、最狂热、最狂命的对手出现之前,我期待阿根廷的到来,这就是火星撞地球最贴切的注解。地球每四年有一个月围着足球转,总该转给荷兰第三次争取千年老二的机会。因为智商再高,总要输给阴谋。荷兰总是充当、冲着去当最佳,不过成全的是别人,自己是最后一个被牺牲的配角。

 

来自北方的狼,到了南非,有非人之举,也注定遭受非人的待遇。世界杯具总是把想象、最好的想象留给下一次。下一次,则可能意味着什么都没有,这就是足球规则,能量守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