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镇西
李镇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2,262
  • 关注人气:2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要长跑?

(2012-12-07 22:33:02)
标签:

长跑

讲话

教育

分类: 管理
为什么要长跑?

今天上午,武侯区在我校附属小学举行了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先是全校师生跳健美操,接下来孩子们进行了模拟环游世界的表演。然后按活动议程,我要做一个校长致辞。本来给我准备了一个讲话稿,但我没有用。我做了一个有感而发的即兴讲话。我个人感觉还好,没有套话。下来后,我根据回忆做了追记——

 

亲爱的孩子们,亲爱的老师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冬季长跑启动仪式。首先我提议小朋友们用掌声欢迎前来关心我们成长的武侯区团委于叔叔、教育局的吴阿姨和体育局的蒋叔叔!还要用最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和各位来宾!

刚才看了大家的表演,我非常开心。真没有想到小朋友们的表演这么精彩!你们模拟全球旅行,让我好像也去全世界各地走了一圈。谢谢大家啊!

我现在要问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长跑呢?

(下面的小朋友们纷纷回答,可惜我听不清楚。)

我认为,第一,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自己的什么呢?当然是我们的健康了。当然,最近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团中央发出了冬季长跑的号召,其实,号不号召我们都要跑,因为身体是我们自己的呀!和教育部、体育总局和团中央没关系的。最近十八大提出要建成小康社会,如果我们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怎么去享受小康社会的幸福呢?小康社会有那么多的吃的,好玩儿的,我们得有好身体才能享受。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以后还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呢!刚才同学们模拟了游遍全球,以后长大了真的可以游遍全球了,可你没有棒棒的身体,怎么去游呢?

第二,是为了我们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那么爱我们,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在我们身上花费了太多的心血,就是希望我们健康成长,他们对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身体健康。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每一个小朋友的身体都不只是属于自己的,还属于爸爸妈妈的。一副健康的身体能够让爸爸妈妈欣慰,让他们开心。而且,我们有了健康的身体以后才能报答他们,孝敬他们。等爸爸妈妈老了,需要我们照顾了,可你的身体都很差,怎么照顾爸爸妈妈呢?当然不光是为了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亲人,还有还有老师呀朋友呀等等,都希望我们身体健康。

第三,是为了我们的祖国。一个民族的强大,就在于构成这个民族的具体的一个个人是否健康。过去中国人被人称作“东亚病夫”,所以中国老是被人家欺负。现在情况我看也不乐观。最近报上老说,有些大学生体质差,不能长跑。我在想,前段时间有人老喊着“灭了小日本,收回钓鱼岛”,喊着这些口号的人,说不定就是不能长跑的体质弱的青年。你用什么去“收回钓鱼岛”?如果中国的公民没有强壮的身体,即使达到了小康社会,这个国家也是没有前途的。因此我们说:“热爱祖国,从体育锻炼开始!”

总之,为什么要长跑?为了让我们因自己的健康而幸福,为了让亲友们因我们的健康的欣慰,为了让祖国因我们的健康而强大!

谢谢大家!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为什么要长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谈心
后一篇:张通小朋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