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镇西
李镇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2,262
  • 关注人气:2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见初恋情人

(2012-08-27 16:05:47)
标签:

未来班

团聚

教育

分类: 其他

会见初恋情人

昨晚回到乐山已经是七点半,但我的初中八四届一班的几位学生还在江边“顺江鱼火锅”等着我。他们用鱼火锅招待我。

我一坐下就说:“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你们真让我感动!每次回乐山都非常亲切,看到你们我也很激动。”

田晓敏说:“因为我们是李老师的初恋嘛!”

我笑了:“是的,你们这个班是我的教育初恋,而且我一旦恋上教育这个情人,就从一而终!那我这次就是会初恋情人来了!”

大家都笑了。

最近几年,我和这个班的学生经常聚会。今年这就是第二次了。前次是清明小长假,我回来给他们听三十年前的歌声。

大家一边吃,一边聊。我说:“每次见到你们,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晃就三十年了。”

王薇说:“我现在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候每天中午,李老师为我们读小说。李老师还让我们趴在桌上休息,然后你给我们读小说。”

我说:“给学生读小说,这后来成了我的传统,历届学生都听过我读小说。”王薇当时是一位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她的毛笔字写得很好,后来我们的班级史册封面的“未来”二字就是她的手迹。她的女儿现在都20岁了。

王军说:“李老师那时候教我们唱了很多歌,比如《五月的鲜花》等等。我们早就在唱红歌了!”

我想起来了,并有感慨道:“是呀,我也不知道那时候哪里来的干劲,这本来是音乐老师做的事,我也给做了。”

周涛说:“那时候,李老师还给我们放《梁山伯与祝英台》,并给我们逐段逐段讲解,让我们理解这部乐曲。”

周涛当时在班上是一个非常温顺的孩子,成绩也不错。他外婆是我幼儿园的老师。

这次聚会看到潘洁,我很惊喜,因为我很多年没见她了。前次见她,是1998年她和几位同学当成都石室中学我的宿舍来看我。

刘大庆当年在班上可调皮了,但现在是一位很有作为的医生了。同学们想起当年他参加女同学的一个舞蹈节目,都笑了。

我拿出所带的这个班的老照片,大家边看边回忆,同时开怀大笑。许艳捧着影集看入了迷。

我们聊起了未来班,聊起了班歌,都很感谢谷建芬老师。何静红说:“我现在还保留着谷建芬送我们的文具盒呢!”

我打开电脑,把央视一个专题访谈节目放给大家看,在这个节目中,我回忆了班歌创作的过程,里面还有谷建芬老师回忆她为我们写班歌的一些往事。

大家再次感动于谷建芬老师当年的无私,并感谢我给他们留下了这么多宝贵的记忆。同时,有感慨现在好老师太少,好多老师没责任感,收受学生礼物,热衷于做家教,也不像我当年一样挨家挨户家访……

时间不早了。我们再次相约下次团聚。

晚上十点过,许艳开车把我送到酒店。

会见初恋情人
                            当年的“小调皮”刘大庆

会见初恋情人
                  潘洁、田晓敏、何静红、王薇在看老照片。你看老班长何静红(右二)笑得多开心!


会见初恋情人
             许艳捧着老照片,简直是在研究。

会见初恋情人
                          大家看我电脑上播放的关于谷建芬谱班歌的视频。

会见初恋情人
                                   大家再次感动。回到了三十年前。

会见初恋情人
                                   “未来班”的孩子们共祝未来更美好!


会见初恋情人
我的“初恋情人”:(左起)潘洁、许艳、何静红、田晓敏、王薇、周涛、王军、刘大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李国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