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镇西
李镇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2,262
  • 关注人气:2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乘机奇遇

(2012-07-28 17:45:05)
标签:

航班

误点

杂谈

分类: 其他
  

因为上网不便,现在才写今天的博文,我首先向习惯于早晨读我新博文的朋友致歉!
   
今天写写昨天的乘机奇遇。
   
昨天下午,我打算乘深圳航空公司ZH9213航班从南京回成都,本来应该是16:40分起飞,但17:15才登机。现在飞机晚点我已经习惯,然而我万万没想到这一晚竟然晚了五个多小时!
   
听说是因为成都方面下午下雨,影响了正常起飞。这我理解。不怪航空公司。但大雨五点便停了。然而晚上七点八点依然没有起飞的迹象。如果说是因为大雨积压航班太多,得排队,我也能接受。
   
我不能接受的是,五个小时里,机长未出面解释,空姐也躲起来了!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人给乘客做任何说明。如此不尊重乘客,让我感到无法理解。
   
对于航班延误,我现在已经习惯。而且航班延误也不只是深航,几乎所有航班都会误点。问题是,航班延误时,机长和空乘人员应该及时与乘客沟通解释。完全无视乘客的存在,这样的服务叫服务吗?
   
其实,昨天晚上在机舱里,我不是很激动,因为我知道激动也没用。在其他乘客激愤地找空姐“要说法”的过程中,我看到空姐一脸无辜的可怜样,说了一句:“你们看起来很可怜,其实我们才是弱者!”然后我继续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拿出电脑写作,写我校一位叫殷奇的年轻老师的故事,写两千多字,还没写完,便没电了。然后我静静地读书,读完了刘震云的《我叫刘跃进》……

    22:15分终于起飞。回到家里已经是今天凌晨。
   
有乘客在等待起飞时,和空姐吵,说要赔偿,还发动大家即使到了成都也不要下飞机,要争取我们的权利!许多乘客纷纷附和:对,对!争权利!争权利!但是,飞机着陆双流机场,大家都乖乖地依次下机,一个个都没有了脾气。
   
这不怪乘客温顺,而是大家不想再折腾。半夜三更,再去争权利,多麻烦呀!再说,一群没有任何组织的乘客,如一盘散沙,怎么可能权利
   
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在中国几乎找不到不晚点的航班,但我还是在心里对自己说:反正我以后不坐深航的飞机了。
   
题目《乘机奇遇》,有点夸张。昨晚的经历似乎谈不上奇遇。但是,理论上把顾客当上帝的航空公司,面对上帝居然如此蔑视,也算是奇遇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一路平安
后一篇:廖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