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镇西
李镇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2,262
  • 关注人气:2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蜻蜓点水马来行(1)

(2012-03-19 07:34:36)
标签:

马来西亚

讲学

教育

分类: 其他

                       2012311  星期日 

 

早晨八点过一点,我开车出门。先到学校拿了几本我的著作塞进我的行李包,然后把车停在小学里,最后后请谢华把我送到机场。

本来12:10分起飞的飞机,因为早晨机场大雾,延误起飞。等到13:20,终于通知登机了,我满心欢喜,在心里盘算,估计到广州转机不会耽误的。结果进舱坐定,又接到通知:“因流量控制的原因,我们还将等候机场起飞通知。起飞时间待定。”

那一刻,我急得不行。下午从广州去吉隆坡的飞机是17:20起飞啊!如果这里耽搁一个小时,那就危险了,如果超过一个小时,今天肯定误机。在等待起飞通知的时候,我心急如焚。到了14:00还没消息,我心里直叹“完了完了”。结果刚过几分钟,飞机开始滑动,我心终于定下来。

16点飞机着陆广州,我刚一出机舱,机场就有小伙子举着条幅:“吉隆坡 LIZHENXI”,我赶紧过去报到。小伙子说:“时间已经很紧了,我已经把登机牌给你办好了,现在跟我跑!”他转身就跑,我紧追不放。坐中巴,到另一航站楼,然后安检,国境检查……我上气不接下气,总算到了登机口,时间是16:40,正好是登记时间。可是登机口没人,走近问一工作人员,她说飞机还没到,得等一会儿。我一下觉得刚才白跑了!

但今天肯定能够到吉隆坡,我放心了。一个小时以后,登机坐定。夜色中,飞机朝吉隆坡飞去。

四个小时十分钟的行程,我写了两篇短文,都是写我校老师故事的,一篇是写张瑞莉老师,一篇是写门颖老师。快写完的时候,电脑没电了。我关了电脑,拿出《南渡北归·北归》看了起来……

2210分,飞机着陆吉隆坡机场。我英语不太行,不,不是不太行,而是太不行,所以入境表是请旁边一位小伙子帮我填的。下了飞机,随大流往前走。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等待办理入境手续。当我把护照和入境表递给那位马来西亚姑娘时,她用英语对我说了几句,我没听懂,她便给我比手势,大意是让我将两个手指在她柜台上的一个什么仪器上摁一下,我心领神会,照着做了。然后放行。

走出机场,张瑞慈女士和她先生前来迎接我。我和张瑞慈算是老朋友了。2009年春天,我在南京为马来西亚的教育同行做了一场报告,当时张瑞慈女士听了很是感动。她一直想让我到马来西亚来讲学,所以我才有了这一次马来西亚之行。

从机场到市区还得一个小时车程。张瑞慈先生开车,她和我聊天。

我问马来西亚有多少华人学校,她说小学有1292所,中学60多所。我又问华人在马来西亚的数量,她说占整个马来西亚人口的24%

    她说:“这次来听您讲座的主要是校长,也有一些老师,都是从马来西亚全国各地赶来的,有的老师比较远,坐车要花七八个小时。”

我很感动。

到达珍苑国际酒店已经是深夜零点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