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镇西
李镇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2,262
  • 关注人气:2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岳母90岁生日

(2011-09-02 20:34:40)
标签:

岳母

生日

情感

分类: 人物
    今天是岳母90岁生日,我傍晚回到老家。
    我母亲已经离开近我两年,我把对母亲的爱献给岳母。本来,她就是一个非常善良慈祥的人,一个随时想着别人的人,一个真正做到了“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女儿晴雁就非常喜欢外婆。
    岳父已经92岁,特意用颤抖的手写了几句——
              祝公勤九十生日快乐
    我最盼望的日子9月2日快要到来,
    我每天都在想念要写一首歌。
    在医院中我们静静地互相陪伴,
    我就进入了我们数十年的坎坷与快乐。
    我就重读我的回忆录《如此人生》,
    我就重唱我们生活中的哆、来、米、发、梭。
    公勤呀,让我再集录以下几首歌献给你,
    祝福你的九十生日我们携手快乐地唱和。
  
       集录一 爱情海之波

    爱情是歌词中的最强音,
    最热烈的歌词歌唱爱情。
    我航行进入了爱情之海,
    爱情海里也波翻浪腾。
 
       集录二  第二支歌

    我们像一只脱缰迷航的小舟,
    停泊进温馨的爱情之海。
    恶雨狂风仍掀得波翻浪涌,
    我们紧紧偎依着躲进深深的爱。
            ……

    此刻,我在电脑前打录岳父这些写给岳母的诗,实在是被感动了。两位老人都逾九十,但两颗心依然那么纯真赤诚。
    女儿因为忙于成都电视台“花儿朵朵”的相关工作,没能回来看望外公外婆。岳父拿出打印好的写给老伴的诗递给我:“这是送给晴雁的,给她带去吧!”
    我给两位老师随意照了几张像,让没有回来的女儿,通过网络能够到爱她的外公外婆——
今天岳母90岁生日

今天岳母90岁生日

今天岳母90岁生日

更多内容请点击《岳父生日快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c61efa0100orh3.html

还有《关于岳父》: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c61efa0100orh3.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