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两宁两京
两宁两京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6,643
  • 关注人气:2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向荣:图说溥仪的家庭背景

(2019-06-27 15:07:16)
标签:

溥仪

家庭背景

分类: 博主教育教学及校本课程集
刘向荣:图说溥仪的家庭背景

作者:刘向荣(南京市宁海分校)  

来源:头条@京师大学堂师范馆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e1098defcf8451097212bf002164052                                                              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父子

照片为孩提时代的溥仪(右立者)与父亲载沣以及弟弟溥杰(载沣怀抱着的小孩)。溥仪是中国清朝末代皇帝,其家庭背景非常显赫。

溥仪1906年生于什刹海边的醇亲王府,他的祖先是兴起于东北地区的女真族的首领努尔哈赤,他的曾祖父是道光帝,他的祖父奕譞(老醇亲王)是咸丰帝的同父异母的亲兄弟慈禧太后是咸丰帝的懿贵妃,奕譞的老婆又是慈禧太后的亲妹妹,咸丰和奕譞这对亲兄弟娶了慈禧这对亲姐妹),他的堂家伯父是同治帝,他的亲伯父是光绪帝,他的父亲载沣(小醇亲王)则是同治帝的堂兄弟和光绪帝的亲兄弟。

在这里,还出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溥仪的祖父奕譞自己虽然不是皇帝,但他的爸爸(道光)是皇帝,他的哥哥(咸丰)是皇帝,他的侄子(同治)是皇帝,他的儿子(光绪)是皇帝,他的孙子(宣统)是皇帝。

综上所述,大家应该知道溥仪的家庭背景可真不简单啊!由此大家也应该知道什么叫“家天下”了。

注:本小文首发于“头条@京师大学堂师范馆”,现经过简单修改再发表于新浪博客推荐博主的博客——“两宁两京的博客”,欢迎赐教,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