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吉拉是把什么兵器?

(2014-08-14 13:42:57)
标签:

体育

恒大

吉拉迪诺

分类: 环球绿茵

吉拉是把什么兵器?

 

恒大21小胜阿尔滨,富力31胜国安,在一来一去间,多赛一场的恒大领先国安7分。在亚冠即将重燃战火之际,里皮终于可以轻松地小舒一口气了。广州对大连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迪亚曼蒂与吉拉迪诺联袂首发,恒大的“意大利帮”也用两个进球征服了球迷的心。

 

32岁的吉拉迪诺是不是废柴?里皮引进前意甲银靴是否“任人唯亲”?这样的问题,也许只有一场一场的比赛是最好的回答。从最近几场比赛的态势看,吉拉本场连进两球绝非偶然。吉拉在一点点地熟悉这支球队,里皮也在一点点地改造这些球队。在这个过程中,很难要求球队永远保持胜利的节奏,偶尔的挫折与失利也是磨合的代价。

 

相比国安、鲁能、富力这些对手,恒大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保持“每临大事有静气”沉稳的气质,“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淡定心态,以及规范有序的运营和管理。比赛可以输掉一场两场,但心态稳了、人心齐了,才有机会赢得整个赛季。

 

回到吉拉的话题,这位当年被称为“维耶里与因扎吉”合体的球星,绝对不是徒有虚名。他不象因扎吉,是最妖的妖刀,也不象维耶里,是开山劈石的宣花斧。他也绝没有穆里奇追风剑般的奇快迅疾。如果说中锋是厚重的宝刀,第二前锋是锐利的长剑,那么吉拉就是一把介乎刀和剑之间的兵器,有一定的份量,也有一定的灵气,大约象是上古兵器中的“巨阙”吧。

 

正因为全能,吉拉进球的杀招很多。其一是他出道时被称道的抢点意识,他的门前嗅觉与跑位就是一个弱化版的因扎吉。所以,在恒大的比赛中,能够看到吉拉会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尽管有时你会概叹他没带射门靴,但能够出现在绝杀位置上,对于对手已经是一种无形的杀气。

 

其二是很好的护球能力与射门感觉。吉拉的护球,看上去并不精巧,也不厚重,而不是规范有度、不煴不火,但实际的效果却非常好。特别是背对球门护球、倚靠对手转身射门的节奏,流畅而不凝滞,精巧而不失力量,他的抽射与挑射虽然已经不如当年在帕尔马时的让人惊艳,但一招一式间还是极具威胁。

 

其三是球商与短传。这一点会随着吉拉与球队的磨合愈发显现威力。年轻时的吉拉就是灵性著称,经过米兰和紫百合时期,吉拉与前场队友配合的意识更加成熟。他的跑位非常到位,短传也极具威胁。里皮之所以让埃神在边锋的位置上冲击,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吉拉的特点,不需要带球突破,而是靠跑位、抢点、策应、短传、回做,真正成为恒大的进球支点。

 

有了这个支点与灯塔,埃神的速度一定会有前插的空间,迪亚曼蒂风一样的左脚不会迷失方向。吉拉迪诺好不好用?里皮的心中自的答案。看看下半场迪亚曼蒂回撤之后的吉拉吧!两个进球,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祝愿这只是吉拉闪光的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