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因扎吉的三只小板凳

(2014-08-03 11:31:04)
标签:

米兰

因扎吉

分类: 红黑岁月

因扎吉的三只小板凳

 

在国际冠军杯小组赛上,AC米兰三战皆败,失10球仅进1球。不知道好大喜功的贝卢斯科尼会对因扎吉的耐心还有多少?但如果从积极的角度看米兰02负于红军的比赛,这是皮波教练的球队在3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

 

首发没有克里斯坦特,没有波利,没有本田圭佑,米兰用埃辛、蒙塔里和萨波纳拉组成新的中场。面对这场非常希望拿下的比赛,本场配置可以说是因扎吉眼中攻击较为平衡的组合了。在这个中场的身前,沙拉维居左,尼昂居右,帕齐尼居中组成了红黑军团的攻击三叉戟。在后防线上,从左到右依次是小德、博内拉、拉米和阿巴特。门将位置是老阿比坐镇。除了巴神与梅内之外,这很可能会是红黑军团在新赛场的首发阵容。

 

全场比赛占据优势的无疑是英超上赛季亚军利物浦,从最后的比赛和双方的射门次数可以看出差距。但是,至少在上半场第30分钟之后,下半场第65分钟之前,红黑军团踢了大约半场时间的好球。因扎吉的整体攻防思路也在比赛中尽显无遗。

 

为了加强防守,米兰的两个边后卫一度回撤得很深,埃辛也常常回到拖后中卫的位置上来加强并不太稳固的防守。尽管上半场让红军赢得一个进球和一个争议点球,但埃辛的失误和拉米的犯规,更多的是个人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的问题。在第65分钟大规模换人之前,米兰在防守端做得还是比较好的。

 

在进攻一端,看得出来因扎吉非常重视两条边路,重视两个边锋的交叉换位与大范围跑动。这也直接成就了还有些生涩的尼昂,这是一场法国小将较为出彩的比赛。他还缺乏细腻的脚法,精细的传球,但他的冲击力与积极的跑动和反抢、加速过人,都无不是这支缺少核心的米兰所必须的。沙拉维依然很努力和具备威胁,但他显然需要与他配合的队友,特别是需要一个身后的传球手。巴神的状态还是起伏,但下半场上场后与尼昂携手冲击右路的他还是获得了一些机会。从此就泯然众人矣。

 

在没有文艺蒙的情况下,负责攻防调度的,成为了自视传球能力颇高的武艺蒙,加纳人这场较好地履行了这个职责。萨波纳拉到上半场中段有意识向中场更深地回撤之后,机会也开始多了起来。所有这些,都是比赛的积极因素。但米兰中场最致命的问题在于,缺少一个精准的出球点以及进攻组织的核心。

 

在本届国际冠军杯上,因扎吉的球队已经在顶级强队面前踢了3场比赛,如果说,第1场是完败,第2场是脆败,那么第3场就是一场在过程中检视战术,从结果上可以接受失利的比赛。这也是因扎吉的第三个小板凳,尽管仍然不尽人意,但善于思考的因扎吉正在一场比一场更好地适合顶级联赛。也许,这第三个小板凳并不会让米兰人愤怒,毕竟,因扎吉还有时间;毕竟这是一支在暮色中看到希望曙光的米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