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萨曼联谁主沉浮,弗爵是红魔最大利器

(2011-05-24 06:19:56)
标签:

巴萨

曼联

弗格森

欧冠

体育

分类: 环球绿茵

巴萨曼联谁主沉浮,弗爵是红魔最大利器
 

巴萨对战曼联,这是一场实至名归的决赛。在整个欧洲赛场,曼联算是最有份量的挑战者了。弗格森是否会从皇马与巴萨的欧冠对决中吸取经验教训?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弗爵永不可能象狂人一般,以超豪华之师面对巴萨站桩式死守。在经历了无数起落沉浮之后,弗爵与魔力鸟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是一位更加超然的“胜负师”。

 

巴萨的牌面实在太好,巴萨的配合实在太行云流水了。巴萨的中场织成的细密的“网”,是所有球队无解的难题。无论是对抗,还是倾力防守,要打破巴萨在中场的控制与合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几个赛季下来,如果真正要找到破解巴萨的最好球队,应该还是狂人时期的车子,那种汇聚千钧之力的凝神一击,才是巴萨最怵的打法。

 

但是弗格森手上的牌面,却与车子的风格大相径庭。在足球运动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除了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培养出来的,水银泄的般进攻,细密严谨的防守之外,任何一支其他的球队,如果想要在巴萨身上虎口夺食,其中场必须兼具三个特点,那就是能防守,能控制,并且拥有一批严格执行教练战术纪律,具备就地发起反击的能力的球星。

 

这样的人,是一半的吉格斯、是一半的卡里克,更是鲁尼,更是瓦伦西亚。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的曼联与去年的国米有异曲同工之妙。反击中一动全动,在对手猝不及防的退守中,发挥球星个人的球商加上团队的整体推进,闪电般解决战斗。唯一不同的是,曼联的进攻发起点比国米更加靠后,隐藏着更深。但在防守的梯次保护上,曼联在逊于去年魔力鸟执教的国米。

 

有了一副各个位置还谈不上完美,但配置齐全的中上之牌,曼联最大的希望就在于弗格森这位精明的牌手了。经过几场的演练,曼联已经找到面对超强球队的基本打法。那就是鲁尼位置稍稍后撤的五中场,吉格斯、卡里克分居后腰位置,前方的朴智星、鲁尼和瓦伦西亚筑起第一道有极强反击能力的“前场防线”,随时喵准巴萨的腹地。

 

破解这支近乎无解的巴萨,需要智慧,也需要运气。 529欧冠决赛的精彩之外在于,两位主教练如何利用现有的牌面较量斗法。对于巴萨而言,重要的是如何坚持自己。但反过来,更大的看点也许在于曼联一方。这支融入鲜明的弗格森风格的“妖精”般的球队,会带给我们怎么的惊喜与期待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