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兰,请勿在“零射门”中自废武功!!

(2009-03-23 06:39:37)
标签:

足球

体育

ac米兰

红黑军团

卡卡

分类: 红黑岁月

 米兰,请勿在“零射门”中自废武功!!

    对那不勒斯一战,原本是红黑军团报去年失却冠军杯门票“一剑之仇”的最好机会。但是,一场碌碌无为的0:0,一次侥幸无比的对方进球被吹掉,我们重新看到了那支在不莱梅面前毫无作为、死气沉沉的球队。这是没牙的AC米兰,这也是自废武功的AC米兰。

 

    比赛完全是西多夫式的节奏,球员们在开场时鼓气的一丝复仇的愤怒,渐渐被温吞水盘的倒脚所淹没。是的,当国际米兰黯然在曼联面前折戟出局的时侯,仍然有人在怀念AC米兰经典的传控球,怀念西多夫和卡卡心有灵犀的精妙配合,想念红黑中场以慢打快的转换传递。从来不想质疑荷兰人这几年在米兰队中的作用,但当曾经穿针引线的舍瓦已经丧失飞翔引擎,当闪电般的巴西双翼已经完全淡出我们视野的时侯,西多夫的传控能够在多大程序上激活米兰中前场,一场又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或许是最好的注脚。

 

    要么破碎,要么完美,这几乎是安切洛蒂时代AC米兰进攻唯有的两种状态。跻身意甲排行榜前列的帕托零射门,刚刚打入300球的神奇皮波零射门,匪夷所思的数字恰恰说明了AC米兰前场进攻组织的严重不合理。想想一度迷失的吉拉迪诺,曾经有过约半个赛季仅仅17次起脚射门的尴尬纪录。当远离禁区的中场球星,成为球队最主要的进攻终结点的时侯,对方只要快速收缩,就不难御米兰于球门之外。

 

    贝克汉姆在前腰位置上的发挥,并没有给米兰带来更多的技术含量,但恰恰丰富了红黑军团的打法,更重要的是简练了进攻的方式,提高了打击的突然性。在缺少更具进攻能力的边后卫和更具组织能力的第二前锋的前提下,除了卡卡这个唯一的加速器之外,AC米兰的传控球打法已经很难以节奏的突然变化置对手于死地。反过来,过于缓慢和细腻的中场,往往同时出现防守硬度不足和进攻弹性不足两大问题,米兰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难让人满意。

 

    无论如何,祝多纳多尼和他的那不勒斯好运!对于米兰来说,冲击第二已经十分困难,领先第四名也只有4分,红黑军团已经没有再浪费的机会了。换血换帅,那是下个赛季的事情,目前的红黑军团所能做的,或许就是更加硬朗些,更加直率些,更加洗练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