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03,78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特兰大是米兰试金石,舍弃吉拉是明智选择!

(2008-10-27 06:01:20)
标签:

ac米兰

博列洛

吉拉迪诺

卡卡

体育

分类: 红黑岁月

    面对去年曾经在主场嬴过自己的亚特兰大,AC米兰非常惊险地掠走3分。早在德比大战之后,就有媒体担心,AC米兰难以在客场啃下亚特兰大这块“硬骨头”。从比赛的进程上,米兰嬴得非常幸运,但在运气之外,和去年的那支米兰相比,目前的这支红黑军团还是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东西。

 

    米兰所面对的,是一支攻防节奏极快、试图用速度与体能把红黑军团拖垮的亚特兰大。德尔内里排出的“4411”的阵形,几乎把这种快速简练的风格发挥到了极致。AC米兰的边路冲击毫无作为,相反,在弗拉米尼下场之后,尽管中场的埃默森和小罗是全队为数不多的能够把球控制在脚下的球员,但他们的缓慢还是影响到了米兰全队攻防的速度。AC米兰在中场陷入对手的分割围抢,奇加里尼、平托的抢断与组织,还有核心球员多尼的伺机出击,都给米兰带来了很大的危险,幸运的是,亚特兰大的高速未能保持到全场,在帕托上场之后,加快了进攻速度的米兰,最后“以快制快”地反击成功。

 

    从比赛内容上说,这并不是值得米兰炫耀的一场比赛。但是,透过这场比赛,我们还是看到很多积极的东西。首先是主力门将位置上,阿比亚蒂相比于状态不稳的迪达和卡拉奇有了质的飞跃,特别是在主动出击的次数和覆盖范围上,这对于AC米兰本场全队中最短的一板,没有速度的马尔蒂尼和卡位不紧的博内拉,是一个非常必要的补充。否则,在AC米兰后防一片风声鹤唳之时,球门可能早已经失守。其次是中前场板凳阵容的空间强大,让安切洛蒂在不利情况下,有了变阵的可能。在小罗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新上场帕托的速度优势和骚扰能力极强的特点,充分发挥了出来。面对体能开始下降的对手,在卡卡和帕托两名速度型攻击手的突破和博列洛强壮有力的冲抢下,亚特兰大的防守终于出现裂缝。还有,就是中锋位置上的加强,舍吉拉迪诺,让博列洛加盟,恰恰补充了米兰进攻线上最需要的强力中锋,如果本场比赛,在中锋位置上的还是吉拉迪诺,我不知道这位前11号能够给米兰的进攻带来多少支持。

 

    说到吉拉迪诺,作为米兰球迷,我们遗憾他的离开,也承认他是安切洛蒂战术的牺牲品,但需要提出的是,离开对米兰和吉拉迪诺都是一种双嬴。此外,吉拉的离开,绝不是舍瓦到来的牺牲品,而是在米兰确定回购博列洛之外其本人迫切占据主力位置的意愿。不惜降低薪水,换取在紫百合上场的机会,吉拉迪诺的职业热情令人感动。对于红黑军团来说,俱乐部没有强留欲走之人的习惯,与其象皇马当年那样宁把贝克汉姆、大罗废在板凳上,也不愿意给他们太多的出场机会,米兰的人性法做法聪明理性、值得称道。强扭的瓜必定不甜!吉拉在米兰发挥不佳,不仅仅因为他的进球数据(3个赛季联赛36球其实并不算差),而是未能在突前中锋的位置上,象“灯塔”一样激活全队的进攻,而现在,仅仅打入1球奉献1个助攻的博列洛做到了。所以,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牢牢占据米兰头号前锋位置的博列洛,已经告诉我们,舍弃吉拉迪诺是明智而正确的选择。我们祝福吉拉迪诺,但完全没有必要过份流连在他离开的背影中。

 

    当然,比赛仍然暴露了AC米兰的很多问题,比如“卡卡依赖症”依然存在,比如小罗依然堪忧的不稳状态,比如舍瓦冷坐板凳之后的更衣室问题,比如在内斯塔和卡拉泽双伤之后中后卫位置上的明显薄弱,比如面对亚特兰大这种类型的对手如何“以慢打快”的问题,等等。但最重要的是,经过多场不败,球队的精神力、斗志和自信心都全面得到恢复。所以,亚特兰大是一块试金石,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也检验出了一支更加强大的AC米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