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奥黛卡
奥黛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2,292
  • 关注人气:13,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后马上奔三了:一无所有的80后,好惨一批人

(2019-09-21 08:47:35)
标签:

婚姻

女性

情感

90后

80后

昨天刷微博,看到一条话题——#第一批90后马上就30了# 上了热搜。掐指一算,90年的小GG小MM再过几个月就要到30岁了,引得一波90后感叹“时光已老”。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cd5b0b1638d7a57b449d4c04763a8ecd.png;,4,png;3,700x.png

事业无成的自嘲自己不会赚钱,单身狗的嘲笑自己没对象结婚,30岁,一个不老不小的年龄,有点尴尬。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85cb53d27dc1897d4ca3f461fbbf3e32.png;,4,png;3,700x.png

时间对于每个人如此公平,不论你想不想要,30岁都会如期而至。

30岁,对于90后才刚刚开始。

30岁,对于80后却渐行渐远。

老一批80后正在快马加鞭地奔向可爱可怕的40岁!

说40岁可爱,是因为有可能你事业有成,有房有老婆。

说40岁可怕,是因为怕你可能一无所有,没钱还单身。

曾经参加过一个“80后比惨大会”微信群,里头的80后一个比一个惨。

比如:

社会打拼多年的穷屌丝,仍然买不起城市十平方的小厕所。

泡妞许多年的单身狗,却搞不定一个老婆,每天一个人打飞机过日子。

早几年做点小生意赚的钱,一不小心运气不好就亏光了,欠了一屁股债。

结婚几年,好不容易攒了些钱准备买房的,却发现老公玩女人出轨。

公司混了多年一直是个小罗子,以为到了出人头地时突然被裁员了。

……

30几岁的80后,一无所成的很多,单身的不少,受伤被骗的也多。

出来抛头露面的都是穿着金光的,可能仅仅只有20%。

其他80%的没人认识不说,有些过得不如狗。

越是想下去,越是心疼起80后。

他们经历过大学扩招的大潮,见识过就业难上加难的恐慌,煎熬过蒸蒸日上的房价和物价,忍受过孤身打拼的辛酸和苦闷,触摸过梦想的绚烂和现实的骨感……

30几岁或几近40岁的80后,不论你经历过多少,时间都在逼你老去,当你第一次发现头上的几根白发时,你才明白你真的不再年轻,你正在慢慢老去。

所幸,你可能拥有了很多。

所悲,你可能失去了很多。

40岁不可怕,怕的只是你一无所有。

https://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9/e9ffeb29d2765e7afb8e3ee3c91c9732.jpg;,4,jpegx;3,700x.jpg

去年,我还在一家公司做文案经理时,因为部门人手不够,需要招聘若干普通文案。

人事部每天都在网上筛选简历,有合适的就推荐给总监。

有一天,人事部经理信心满满觉得自己物色了个人才,拿起简历往总监办公室一摊,说这个人条件不少,建议面试。

总监拿过简历瞄了一眼,刚看第一栏就以鄙视的口吻说:

“哇塞,一个40岁的中年人,还拿着简历四处找工作!这个年龄应该是混人脉圈的时候了,他却还在四处寻找普通文案工作……!”

人事经理感受他的话是当头一棒,心立即灰暗了下来。

我们总监是80后,比40岁的应聘者足足小了七八岁。

在他眼里,一个到了40岁没有干出成绩的男人,不值得一面。

“不觉得把一个中年男人和一群90后放一起工作,有多搞笑吗?”

他说。

想象一下最老一批的80后和一群90后小屁孩同职位同级别工作,对于80后老狗是件多讽刺的事!

原来人的工作经验已不再是职场的竞争优势,而是一个人取得的成绩。

你的过去,就是你通往未来的一张明信片。

如果你的过去只是一片黑暗,没人肯相信你会给新单位一片光芒。

现实的残酷,足以将一无所有的40岁的中年人击得粉碎碎骨。

40岁多可怕,如果你还一无所有,你只能是别人眼中的大笑话。

时间不多了,90后正扎堆奔三,80后正扎堆奔四。

在时间这场赛跑中,你的对手可能是同龄人,也可能是跨龄人。

被同龄人淘汰已是可笑至极的耻辱,如果再被比你小上一代的小龄人淘汰,没有比这个结局更伤害人了!

40岁的周杰伦最近发布新歌《说好不哭》,就被大波网友嘲笑“江郎才尽”!

曾经红遍80后青春的男星也有“夕阳西下”的一天,这个世界多残酷,一直都在毫不留情淘汰不入流的作品,不入流的人。

你稍不留神就可能被超越,被取代,被竞争击垮。

奔三的90后已开始慌了神,奔四的80后不鼓起勇气往前冲一把,等待他们的或只能是暗不见光的40岁。

80后的眼里,最老的90后不过才奔三,算是哪门子老?

我们这批80后老狗还在奔赴40岁的路上,斩妖除魔,厮杀呐喊。

打输的80后真叫一个惨!

好心疼一无所有的80后!

微信公众号:玫瑰格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