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奥黛卡
奥黛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1,256
  • 关注人气:13,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很爱男朋友,心甘情愿被他玩弄

(2017-10-13 11:33:28)
标签:

婚姻

情感

杂谈

恋爱

女性

分类: 情感·专栏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TuicwoCuicUulKBd3LXoHsUacJiabPdczsKSroaHY5Phq804MdREcxqbbInTqicns9KgeGYBYAzushELLPRjibhpM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多年前,听一个萍水相逢的友人MM说过自己的情感经历。


MM说,她和前男友刚认识的时候其实男人对她不是很来电,只是自己单方面对男人有好感。刚好那段相识的日子,他们两人都很寂寞,男人就对她提出是否能在那段时间充当他的恋人,如果彼此以后找到真正喜欢人的时候就各自离开。


MM一方面由于自己确实寂寞,一方面真对男人有点爱意,想来男人的这个要求也不过分,和他交往试试说不定男人还会真心爱上自己呢。所以,她欣然答应了男人的要求,男人便成为了她的“前男友”。


随之他俩演绎了一段貌似爱情的恋爱,男人每周只要有时间就给MM打电话,发信息问候,周末有空也约她出来约约会,拉拉手。男人想拥抱她、亲吻她的时候,她都愿意,仿佛他俩就是一对名副其实的恋人。


经过几个月的交往,MM对男人越来越依恋,爱意越来越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而男人对MM的感情和心思一直不大明朗,好似有爱又似无爱,令MM琢磨不透,但她心里以为他是爱自己的。


可是,这样一对以次充好的恋人好景不长,5个月以后男人的工作调配到另外一个城市,他刚到异地十多天,就给MM发了一条短信,要求结束两人伪劣的恋人关系。


MM跟他说事实上她已经真正爱上了他,问能否发展成真正的恋人关系,不及她所料,男人执意拒绝,称自己已经在另外一个城市工作。MM提议自己可以到他所在的城市去工作,去陪伴他,但男人绝情地说实际上他发现身边已经有真正适合做女友的人选,从此不再需要她的陪伴,且感谢她几个月以来在他寂寞时光的贴心陪伴。


面对男人的绝情绝义,MM心如刀绞,但后来她自己反思,这一切不都是她咎由自取吗?明明男人事先说好和她只是假装恋爱,明明自己是甘愿被男人利用感情,结果如此不堪又能怪罪谁呢?


那时候听完MM的情感故事,感觉MM真傻,一个女人即使真心爱男人,也不能随随便便和男人玩感情游戏,甘愿被男人利用感情。因为没有哪个男人会珍惜一个可以被自己利用感情的女人,他们认为这样的女人都很贱,不尊重自己的感情凭什么资格收获感情呢?


生活中类似MM这样傻的女人或许还真不少,她们真心爱男人,又恐得不到男人的爱,甘愿被自己爱却不爱自己的男人利用玩弄,她们以为这样能得到男人的怜惜和真爱,结果往往适得其反。男人如果真爱女人,不需要女人放低自尊作个他手中的玩物,他们会把女人当作无价之宝一样爱惜。男人如果不爱女人,即使女人对他爱得再多也未必能换得他的真心,更何况女人自动上门给男人利用戏弄。这样的爱情,男人看来最不值得重视,因为有价值的女人怎能轻易被他们所利用呢?


前段时间看张爱玲的《第一炉香》,故事女主角葛天龙嫁给自己爱但不爱自己的乔琪乔之后,每天过得日子不是给姑妈找人,就是帮乔琪乔找钱。有一天乔琪乔问她,这样的婚姻是否对她太过不公平。乔琪乔却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爱你是我的事,你不爱我关我什么事?爱情关系中从来不会有真正的公平。”


很明显,葛天龙是和,MM一样的女人,甘愿把自己套进一段不公平的爱情关系中,明明知道自己被男人所利用了,还心甘情愿的继续下去。她的故事很短,没有结局,但读者猜想可知,她的婚姻不会是幸福的。乔琪乔那样一个无所事事的浪子,不会轻易把爱情掉在葛天龙这一颗树上,葛天龙只能在婚姻里勉强维系与姑妈和一些末流贵族的关系,过上还算温饱舒适的生活,而爱情于她而言,显然是荒凉可怕的。


可怜MM和葛天龙这类傻女人的同时,我再思考,难道她们甘愿被男人利用自己感情,就是真正在爱一个人吗?


MM答应和男人假装恋爱的前提是自己很寂寞,其次是指望这样做男人会爱上自己。葛天龙会嫁给利用自己的乔琪乔一方面因为担心自己不好的名声会外扬给娘家,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未来的生活所考虑。


由此,甘愿被另一个人利用自己的感情的人,不是真正傻,其中有他们自己精明的算计和目的。她们或许真正爱的或者更爱的不是那个利用自己感情的人,而是自己,她们设法在被利用的过程中获取她们自身想要的东西。


没有人会随便甘愿被人利用玩耍爱情,这样做的人本身对爱情不负责任,对自己不负责任,和利用自己爱情的那个人异曲同工地捧场做戏罢了。


在一场算计与被算计的爱情较量中,谁赢谁输都不精彩。


因为,

真正爱一个人,不会假情假意地去算计和利用他,

真正爱一个人,不会明明知道自己被利用还心甘情愿,

真正爱一个人,会在乎和尊重对方的感受,

真正爱一个人,会真心真意倾情相待。


所以,不要相信甘愿被你利用的爱情,那根本不是爱情。


喜欢格格扫码关注我哦
我很爱男朋友,心甘情愿被他玩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