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奥黛卡
奥黛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1,893
  • 关注人气:13,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理想的情人,不值得你花光所有力气

(2017-08-08 10:20:02)
标签:

婚姻

恋爱

女性

情感

杂谈

分类: 情感·专栏
       那个懂你的人,爱你的人不在过去,不在未来,就在你的身边。
       文/玫瑰格格


       理想的情人,不值得你花光所有力气

       

        这个世界,年轻人都喜欢谈理想,包括爱情。
       大学时代认识一个男生JIE,一直很想谈恋爱,一直追女孩未遂。不是他条件不行,身高180,经济系高材生,走起路很酷呆,天生一副好嗓音,唱功绝对学校一流。至于屡次追女未遂的原因,据调查他追女的标准全线定位于校花级美女。
       JIE跟哥们说,他打小心目中最理想的情人一定是非常美貌的女人,美丽的女人能迅速吸引他的注意力。自己从高中开始心中就有这种校花情节,他初次爱上的女孩就是当时高中时期有名的校花。
       JIE未能与初恋女孩终成眷属,郁郁寡欢,在以后找女友的过程中他一直都以校花的标准作为目标。
       可惜,枉费JIE几番苦苦追寻,校花美女偏偏对他置之不理,要么想傍大款,要么名花有主,他只好留守单身整整四年。
       JIE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无房无车,但对绝色美女依然无比向往,苦于现实的煎熬,他有段时间很怀念高中时期的初恋情人。他找到她的联系方式,在她QQ空间看到了她的近照,JIE却发现当年的校花已经结婚生子,模样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曾经白皙的皮肤显得有些暗黄,苗条的身材变得略带臃肿,连曾经的时尚打扮也成了老土的穿着。
       JIE看到此,有点不可思议,仿佛她的现状击碎了藏在他心中已久的美梦。
       这些年,他都以她的标准去找女朋友,可是曾经美丽无比的她却成为平凡不过的中年妇人,但他依然希望能找到那个心中理想的美丽情人。
       找啊找,2年过去,JIE经历了大美女KANI,他极端爱慕她的容颜,亦如曾经痴迷校花的激情。
       JIE对待KANI像疼爱宠物猫一样,事事包容忍让她,事事为她考虑周全,他觉得有个大美女在家里每天等他下班回家,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爱情。
       KANI年纪轻轻,酷爱购物打扮,花钱大手大脚,但因为JIE爱她,每当公司发了工资,他都抽出一半给她花。
       他们恋爱半年多,不巧JIE的公司遭遇经济危机,JIE管理的小部门资金出现严重亏损,JIE的收入骤降,他只好勒紧裤腰带,节约开销,每个月不再抽出薪水给KANI。
       KANI平时就像JIE蓄养的一只猫,每天呆在家里游手好闲,不喜欢外出找事情做,只管问JIE要钱花。这回JIE把收入现状告诉她,让她外出找份工作干,没料却引起KANI的生气,她说自己不喜欢出去做事,建议JIE跳槽换家收入高的公司干事。
       JIE因为是公司老员工,对业务熟悉,暂时不想离开处于危难的公司,拒绝采纳KANI的建议,两人陷入了隔三差五的几番争吵。
       越吵下去,KANI越觉得JIE没有出息,养不起心爱的女人,JIE越觉得女人不该像只被领养的猫,总该有点价值才好。
       渐渐地,两人的裂缝越来越大,有几次KANI在外贪玩夜不归宿,JIE紧张得找不到人。没过多久,KANI突然对JIE提出了分手,说:“对不起,亲爱的,我真的过不惯没有钱的日子,请原谅我这只离家出走的猫……”
       JIE心很痛,但没有拦住KANI,他想,既然她始终愿意做只猫,还是让她走吧。看着KANI坐上另一个男人车离开的那一刻,JIE的眼泪流了下来。
       一晃一年又过去,JIE的公司再次扭亏为盈,渡过难关。JIE单身这一年除了专注工作,也在思考自己的爱情观。
       美貌的KANI虽然符合他心中大美女的标准,可在他遇到苦难最需要她的时候离开了他,他在想,他想要的爱情不仅仅如此吧!女人除了要像只美貌可爱的小猫,更应该具备和男人携手共度难关的素质。
       慢慢地,JIE看到极致美丽的女人,不再轻易两眼放光,因为他知道自己心中理想中的漂亮情人,根本不值得他费尽心力去寻找。
       JIE30岁那一年,牵着未婚妻的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他的太太是一个长相中等,性格温和,善持家庭的贤德好女人。
       JIE已成为一个思想成熟的好男人,他现在和太太过着平凡快乐的生活,JIE在大学毕业十周年聚会上说了一句话:“我曾经费尽力气寻找的梦中情人,不过是青春年代的一个理想,真正的爱情,不过是你没有钱的时候,她还呆在你的身边……”
       我们很多人心中是否都曾有过和JIE一样的理想情人,但理想的情人真的会出现吗?那真的是我们想要的爱情吗?
       想到《乱世佳人》里面的斯嘉丽,她用尽全部青春的精力和时间疯狂去爱阿希礼,但阿希礼不爱她,只爱布兰妮,身边一直有爱她的瑞特她也不放在眼里。
       直到布兰妮死后,斯嘉丽扑向阿希礼怀里看到他绝望毫无反应的那一刻,她心里终于明白自己爱慕已久的阿希礼根本不存在,那只是她心中不愿割舍的幻梦,她真正爱的人其实是瑞特。
       还有《港囧》里的徐来,狂奔香港不过是为了完成一个大学时代未曾圆满的理想:和初恋杨伊来一个真实的亲吻。可等他真正见到杨伊的时候,他心藏多年的那个理想瞬间化作一个泡沫,他终于清醒认识到这些年来老婆菠菜对自己的爱,和自己对她的爱。
       谁的青春不曾迷茫过?谁的爱情不曾理想过?
       可是,等到风景都看透,仍未看清理想情人的模样时,你会知道,那个懂你的人,爱你的人不在过去,不在未来,就在你的身边。
       理想中的情人,真不值得你花光所有的力气。



       扫扫格格二维码,更多温情等待你哦!
      甘愿被你利用的爱情,不是真正的爱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