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奥黛卡
奥黛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1,893
  • 关注人气:13,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她在婚姻里像公主一样不愿长大

(2015-05-19 16:21:16)
标签:

情感

婚姻

育儿

家庭

公主病

分类: 情感·信箱
       生活中确实有一些女人爱犯公主病,恋爱中尽情天真、可爱,仿佛天使一样不谙世事。这样的女人在恋爱中往往容易得到男人的宠爱,但是结婚后就会暴露诸多的问题,男人面对爱犯公主病的老婆更是手足无措……

她在婚姻里像公主一样不愿长大       

      网友倾述:

      我老婆是独生女,从小到大在父母家里啥事儿也不喜欢干,以至于丁点家务活都不会干,性格虽然活泼可爱,天真纯洁,但是做事说话一点都不成熟,即使现在结了婚也感觉好像还是活在童话世界里的小公主。每次跟她回娘家,听她妈口口声声地喊她小公主,我就心里很晕,都三十岁的女人了,还跟小公主似得被家人宠爱着,怪不得她老是长不大似的,我娶她之前为此也犹豫过,担心她不会做家务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担心她心性行事太过幼稚无法支撑起这个家庭。如今我们结婚2年,没有生子,但是经常彼此为了家务事吵架,因为我发现她一点主动承担家务的责任心都没有,凡事都需要我亲自来操心,凡事都是我主动提及和催促她才愿意做,而且生活中的诸多习惯也很不好,这样下去我感觉自己很累,毕竟我是男人,要把更多精力放在事业上,面对这样一个像公主一样长不大的老婆,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心理特别爱她,离婚是根本舍不下的,而且感觉这样的女人很需要我的关心和照顾,否则她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她可以快点成熟起来,有一些成年人的责任心和主动承担的精神来经营自己的婚姻和家庭,可是经过我反复提醒她的进步还是很慢很慢,我都快要泄气了。面对如此爱犯公主病的老婆,我该怎么办?
      
       格格回复:
       
       1、既然深爱她就要包容她,并且耐心调教她。从你的描述看,你心底还是深爱着你的老婆的,婚前也许她的天真活泼的个性吸引了你,婚后你也发现这个像公主一样长不大的小娇妻身上有很多坏习惯和小毛病,还缺乏主动承担家事的责任心,这明显是一个打小被父母宠爱坏的小女人。面对这样的妻子,你不能对她的改变操之过急,而要善于调教引导她转变自己的角色,承担起自己为人妻子的义务和责任,让她意识到不能再这样幼稚下去,必须改正自己的缺点。
       2、加强与她的沟通,让她清楚你的需求和用意。这样幼稚的老婆调教起来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她可能还没来得及意识到自己的问题,还没清楚你发脾气的意图,所以多多抽时间与她沟通交流,让她明白自己这样的个性和坏习惯不改掉的话,对整个婚姻和家庭是极其不利的,会分散老公很多的精力在家事上面,让她明白作为一个妻子必须具备承担家庭事务的责任心。当她了解清楚你的用意和她身上的问题时,她的意识就会觉醒,就会发力改变自己。
       3、像父亲一样对她奖惩分明,督促她进步。看样子你老婆从小生活在一个父母溺爱的家庭环境中,由于父母家教不严格导致目前她诸多问题的存在。你作为爱她的丈夫很多时候需要承担起父亲一般的角色,对她施加一定的压力进行管教,并且采取一定的奖惩措施,对她进步的方面及时鼓励赞美,对她屡教不改的地方要严格惩罚。既然她像孩子一样,你就得像管教孩子一样去帮助她改变修正自己。当然这是需要一系列的工程和时间才能转变的,既然你们相爱,就要敢于为彼此付出。你要付出你的疼爱和耐心,她要付出自己的责任和改变,只有这样婚姻才能稳固持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