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彧
潇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86,024
  • 关注人气:10,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伴着你的祝福回家

(2006-09-20 23:45:13)
分类: 潇彧咖啡-美文赏析

伴着你的祝福回家

■文/潇彧
    间就像流沙,在你不经意的一刹那从你身边流失。就这样又开始了新的一周的忙碌,就这样也结束了新的一周第三天一整天的忙碌。每天总是在为七七八八的琐事而忙碌着,为生活的琐事所忙碌着,为了爱情为了婚姻为了幸福而忙碌着。离开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20:45分,弥留在车站的最后一刻,等待着所有的结局在这一刻成为一个终点,那一刻就像等待着厄运降临一样,让我心跳加快;当你脸上又出现笑容的时候,我的心由忐忑变得慢慢平和了……随后我和你奔往南去的列车上……
 
  自从离开这个熟悉的城市之后,我面前的一切都显得格外陌生,在陌生的一切氛围中,你却是那么的熟悉。我用最短的时间开始接触和熟悉身边的人群和所面临的环境。在最短的时间里我像和时间赛跑的兔子,在经过紧张的那段时间接触之后,一切变得那么熟悉和亲切。与你的亲近和对你一步步的了解让我懂得很多无法完全懂得的东西。我知道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和沟通,我知道这些都是需要时间来解决的问题,我有着足够的心理准备和百般的耐心等待最后一刻的来临。
 
    列车在前行,我呆呆地坐在南去的列车上,不由我想起我工作的同事阿嘉,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中,他对我的帮助和指引都非常的多。谈笑间的随意和了解使他随和、幽默、也有一点点调皮的性格就像苞米一点点剥开展露他真实的一面。知觉告诉我,他是个不错的朋友和可以成为铁哥们的人。只是,过完了那个星期,他就走了,所以大家临别时一起去“潮好味”吃海鲜热闹热闹,然后一起去钱柜唱了歌,那一夜特别的难忘,那一夜我们抱头痛哭,好像生死离别,那一夜,我用《那一夜》的歌声给他道别。阿嘉要去摩洛哥过他的另一种生活,虽然我们彼此都记下了对方的手机号码,但是我知道这对我已毫无意义了,毕竟他要离开北京这座城市,这所让他快乐也让他心痛的都市,从此也离开中国……
 
    或许我们就可以一直联系,他说只要有网络,摩洛哥的天空也是你我兄弟的天空,并且机会和缘份将永远伴着我们。听了这话我很感动。只是他的MSN永远是灰色的,从来也没有看到他上过线。
 
    至今还记得那天的夜宴十分的丰盛,是我们七个人一起吃的,其中两位美女丹丹和蛋蛋也来了,当我赶到“潮好味”饭店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吃了,给我空着的位子就在阿嘉身边,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为了让我好好陪陪阿嘉,还是为了让我更好的送别,一切都弥留在饭桌上了……
 
    那天我们喝了很多的酒,先是六十五度的老北京二锅头,再后是燕京精啤,最后连红酒都上了,大家喝得高兴,玩得开心;那天我们也说了很多的话,酒后男人说的话像酒一样的刚烈,火热,像生死离别的场面那样,保重啊,祝福啊之类的寒暄。
 
    当我踏上末班地铁回家的时候,我分明看清了阿嘉送我时眼眶里那晶莹的泪水,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那一刻阿嘉比我哭的还伤心,我知道阿嘉这一走,我们兄弟再见面的机会真的是很难很难了……
 
    一切都在进行中,生活还要继续下去,剩下的都是要过的日子,阿嘉,就像当初我预感的那样,从此再也没有了联系,一晃七年过去了,杳无音信。在南去的列车上,我想起了他,想起了这个跟我一起奋斗的兄弟,战友,同事,朋友,知己。我喃喃自语:阿嘉,你在摩洛哥过得还好吗?今夜外面的夜空星光璀璨,火车现在到达了济南车站,已经是23:44分,我会伴着你的祝福回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