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代军哥哥
代军哥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514,812
  • 关注人气:209,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红自称小林心如,扮演紫薇失明求礼物,会不会吃官司?

(2021-07-21 10:18:13)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评论

近日又一位网络主播上热搜了,连王思聪都曾看过她的直播并给她刷了礼物。王思聪给这位女网红刷的礼物价值约8万元。王思聪是被这位女网红吸引了吗?这位女网红怎么上的热搜呢?原来她长得有几分神似林心如,她甚至用了“小林心如”这个网名。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791381644/641

这位网红也模仿表演林心如演过的角色,其中她表演夏紫薇眼睛失明这段不仅引发热议,而且还上了热搜。当时这位网红在直播的时候表示自己的眼睛看不见了,火箭或是嘉年华可以治好她的眼睛。实际上她是在喊话大家给她刷礼物。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791381643/641

在一位大哥给这位网红送了火箭后,这位网红表示自己的眼睛能看见了。网红紫薇被火箭治好了眼睛,网友们如何看待此事呢?一些网友吐槽这位网红是见钱眼开。这位网红不仅模仿了紫薇这个角色表演,而是还和网红小燕子连麦了。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791381651/641

网红自称小林心如,上演紫薇失明求礼物,不难看出她是通过模仿表演蹭热度。那这样做存在风险吗?答案是有的。赵薇版《还珠格格》是国民度很高的古装剧,林心如凭借演紫薇这个角色走红。而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模仿活动中,如果对原表演者的形象有所贬损、歪曲,那有可能被认定为侵犯了原表演者的权益。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791381637/641

也就是说这位网红的模仿表演涉嫌侵犯林心如的合法权益。明星都曾因模仿表演吃官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曾起诉男星王祖蓝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cos“葫芦娃”造型,后来法院判决王祖蓝赔偿10万元。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791381640/641

或许这位网红紫薇也意识到自己可能侵权了,所以她把网名改成了夏紫微,不仅如此,她在最近的直播中也脱下古装了。但是不模范紫薇,看她直播的网友也没那么多了。不过这种模仿捞金,涉嫌侵权的行为本就不应该被倡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