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代军哥哥
代军哥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283,122
  • 关注人气:209,3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郎咸平为何要做郭美美的“托”?

(2011-08-07 07:05:51)
标签:

郭美美

郎咸平

郭登峰

曹颖

大s

董卿

范冰冰

刘德华

谢霆锋

姚明

育儿

杂谈

分类: 时事杂谈
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10806/98/16686642209357806914.jpg
郭美美及其母亲接受郎咸平专访
 
郎咸平为郭美美辩解“真相”

http://img4.cache.netease.com/ent/2011/8/4/20110804085612fd108.jpg

郭美美母女日前接受郎咸平专访,真实性再次引发公众质疑。

 

视频截图:图为接受采访的微博“炫富女”郭美美。
视频截图:图为接受采访的郭美美的母亲,郭登峰。
视频截图:图为郎咸平独家专访郭美美母女。


郎咸平微博回应相关质疑。(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郎咸平微博回应相关质疑。
 
  郭美美事件,郭美美baby,郭美美照片,郭美美微博,郭美美事件 调查,郭美美是谁,郭美美炫富,郭美美充气仿真娃娃,郭美美网店,郭美美淘宝店,郭美美炫富事件,郭美美事件调查结果,郭美美事件始末,郭美美事件评论,郭美美事件调查报告,郭美美,郭美美照片,郭美美微博,郭美美事件处理结果,郭美美炫富照片,郭美美的照片,郭美美妈妈照片,郭美美炫富事件照片,郭美美事件照片,红十字会郭美美照片,郭美美整形前后对比,郭美美baby,郭美美网店,郭美美相片,郭美美干爹,郭美美男友,郭美美王军,这些都是网友关心的问题。 
    郭美美,一个曾名不见经传的模特,因网上炫富而迅速走红;郎咸平,一位财经界知名学者,因采访郭美美及其母亲而被网友讽为“狼辟谣”。两个原本毫无关系的人,如今却被联系在一起。
  8月3日,据宁夏卫视第一财经节目《解码财商》报道,郭美美之母郭登峰接受郎咸平访问,声称自己是靠“炒股致富”,拥有百万身家。同时,郭美美也表示,为自己买入名车的“干爸王军”只是一名投资中国商业红十字会(商红会)的商人。
  然而,郭美美的此番“澄清”并未得到公众的认可,同时,主持人郎咸平的诸多点评也引来网友的一片质疑。

  质疑:郭美美母女被指谎话连篇
  在该次访谈中,郭美美之母郭登峰表示,自己从1990年开始投资股票,“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所以“一直都有钱用”。
  然而,网友、温州广播电视集团记者“彭永棠”在其微博中揭露了这样一个事实:郭登峰在深圳开设的两张“股东卡”显示,首次交易日期为1992年的3月27日。那么,郭登峰所谓的“90年开始投资股票”之说显然不是事实。
  而且,按照郭登峰所说,在郭美美出生前自己就有了好几百万。事实上,郭美美却自称是1991年出生。这无疑是又一个谎言。
  另外,此番对外“澄清”,郭美美声称王军是其“干爸”。据披露,中红博爱CEO翁涛却否认了郭美美这一说法,并坚称“郭美美是王军的女朋友”。
  翁涛表示,王军对自己儿子都没有这么大方过,要对郭美美这个“干女儿”出手阔绰,“也算是个奇迹了。” 翁涛还表示,对“干爸”一说,自己也向王军求证过,得到回复是,“随她怎么说吧”。

  
热议:郎咸平就是一个“托”?
  此次访谈中,郎咸平在对郭美美及其母亲的提问时,力避重点,为其多方解释,并称,公众会给郭美美一个“最公正的评价”。对此,网友“zwbooo”调侃道,郎咸平是不是“别人请的‘托’?”
  作为一名财经评论员,为何要为郭美美“澄清事实”之举不遗余力?
  对此,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在微博发文称,郭美美事件,最大的谜不是红十字,而是郎教授(郎咸平),“我们实在不明白他是怎么回事。”
  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其微博中也不无幽默的说,“至于你明不明白,反正他(郎咸平)明白。”
  著名IT评论员、中国企业家网主编金错刀则犀利指出,在对郭美美专访后,郎咸平的“个人形象轰然倒塌。”
  此前,《光明日报》文章就郭美美事件评价称,该事不仅让中红会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也使公众经历一次“失信之痛”。
  如今看来,郭美美的出面澄清,加上郎咸平的多方“维护”,无疑再次让公众为“诚信”痛了一把。
 
  追问:郎咸平为何要做郭美美的“托”?
  作为一个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此次却因为专访郭美美成了众矢之的,招来多方质疑。被争议最多的,是郎咸平的采访动机,对此,坊间出现多种猜测,每种都“有模有样”。

  猜测一:收钱200万

  网友态度:不太相信

  有网友认为郎咸平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网友“黎明来了”爆料:“深圳最新可靠消息,某人通过中间人已付给‘狼教授’200万元。中间人得款数额不清楚,是北京通过深圳方面付款。”

不过,有网友不相信一个经济学家会傻到这个地步,而冒天下之大不韪触众怒,“一个机构为了挽回信任危机,就花这点钱,不觉得有点少吗?再说,平日出场费就要15万的郎咸平就会被这点钱打动?”

  猜测二:“上面有人”压力大

  网友态度:不原谅

  也有网友认为,事件真相比呈现的更复杂,郎咸平是迫于无奈才当托,“不管200万是否属实,我相信他一定受到了某种压力。当某人选中了他,他要么合作并捞到好处,要么拒绝并面对巨大的风险。很显然,郭美美上面的人有这种能量。那么,他是不是可以被原谅?如果他是商人,可以;如果他是教授,坚决不行。”

  猜测三:他才是“干爹”

  网友态度:一笑了之

  还有网友表示:“郎咸平在访问中极力帮郭美美‘洗白’,说她对慈善事业的改革,都是最大最大的推手,可见,郎教授其实只在注意怎么帮郭美美重塑形象。一个知名学者,不惜被天下人诟骂,不惜辛苦搏来的美誉,只为一个小女孩的名声和形象,如果说这个大学者和这个小女孩没有亲缘关系,打死我也不信!”更有甚者,直接猜测郎咸平才是郭美美的生父。不过,这种推测多被大家否认,一笑了之。

 

  郎咸平:微博回应专访郭美美母女相关质疑

  经济学家郎咸平8月3日在宁夏卫视一档电视栏目中,对郭美美母女进行了独家专访,访谈播出后,引发了众多质疑。今日,郎咸平发布内容为“我的反击”的微博,称对郭美美的访谈目的是给他们一个中立的平台,提供线索与质疑的空间,让信息趋于对称,他们的诚信与否仍由他们自己承担。郎咸平并表示,将调查郭美美背后的利益链,“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不会放弃。”

  郎咸平微博全文如下:

  这次对GMM的访谈激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我们得以第一次抛开了对他们的谩骂和羞辱,而与当事人面对面,给他们一个中立的平台,目的是提供线索与质疑的空间,让信息趋于对称。当然我无法赞同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诚信与否仍由他们自己承担。同时很遗憾,原定8月5号播出的质疑H的节目,以及上周两期分析H会的节目都《被停播》。此外,我必须严厉的斥责暴力网民包括一些名流和下流媒体的疯狂,你们可以不赞同我的参访风格,也可以合理的怀疑他们的诚信,但是你们有什么权利以低俗的语言霸占舆论平台,散播收受200万贿赂、3P等下流的人身攻击。我必须告诉支持我的网友,请大家想想:他们是整个腐败体系的结果,而不是体系本身。要调查的是他们背后的利益链,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不会放弃。我会一直坚持与大家一起秉着良知和责任,共同探讨社会真想,我的理念从未改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