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代军哥哥
代军哥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514,812
  • 关注人气:209,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亲节:孝敬妈妈的三道菜(图)

(2009-05-07 12:52:26)
标签:

母亲节

贾静雯

李湘

刘德华

刘嘉玲

潜伏

团长

张柏芝

周慧敏

李嘉欣

美食

分类: 烹饪美食

    5月10日是母亲节,妈妈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女人陪伴我们每一个人成长,她永远用温柔、慈祥、包容的爱让子女们无比温暖。母亲们几乎将自己所有的爱都倾注在自己儿女的身上,却对自己的一切“毫不关心”,甚至是自己的健康。而众多粗心的儿女们往往因为工作忙碌等,忽略了对母亲的问候和关心。
  时值母亲节到来之际,就是大家将功补过的时候了。除了给妈妈送上一束充满温情的康乃馨之外,儿女们亲自下厨为母亲献上几道健康的“爱心”家常小菜,一定会让母亲们倍感温馨。

W020070513290192170436.jpg


  第一道菜:荷叶蒸鸡
  材料:鲜鸡半只、荷叶2张、葱白适量。
  配料:油2汤匙、鸡粉半茶匙、盐、糖各1/4茶匙、生粉2茶匙、酱油2茶匙、姜汁酒1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水1汤匙。
  做法:1.将鸡洗净斩成小块,冬菇浸软(1开2),加入腌料一起捞匀,腌30分钟;2.荷叶用滚水拖软,放在冷水中过一下,然后抹干;3.将荷叶放上碟,将鸡、冬菇、火腿、姜、葱捞匀,用荷叶包好,置于蒸笼用大火蒸20分钟即成。
  推荐理由:荷叶鸡这道菜胜在制作简单,营养价值高。就算是平时厨艺不怎么样的人,只要依书照做,也能做出一道荷香扑鼻的菜。而且,就鸡肉本身的营养价值来说,鸡属于低脂低热量的肉类,且所含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有利于人体健康。

 

W020070513290192907816.jpg


  第二道菜:浓情鲫鱼鲜汤
  主料:小鲫鱼一到两条,姜、葱少许。
  配料:一点生淀粉、一点盐、一点糖、50克花生油、猪油(黄油)少许、大红枣两粒、干净黑木耳一把。
  做法:1.鲫鱼剞上暗刀,在鱼身上抹一些干淀粉。用拍裂的姜块在锅上擦一遍。倒入花生油约50克,将少量姜放入锅里,直接把两条鱼依次下到锅里,一分钟左右转鱼身煎另一面,将鱼煎到金黄色即可;2.鱼的两面都煎好后,向锅里倒入热开水,用量约为3/4汤碗;3.加好热水后,放入姜块,黑木耳、葱段和糖(大约3—5克)、大红枣,待汤用大火烧开后,再加入盐;4.把火头转小,盖好锅盖用文火炖10~15分钟。中间记得把鱼再翻动一次。
  推荐理由:鲫鱼含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有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相信妈妈们吃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能感觉得到儿女们浓浓的心意。

 

W020070513290193122114.jpg


  第三道菜:蚝汁黄金豆腐
  主料:豆腐若干块。
  调料:蚝油3大匙、香油1小匙、生粉2小匙、鸡蛋2只(打匀)。
  做法:1.豆腐用盐腌15分钟,用细布或毛巾包好,压去水分;2.将豆腐沾上蛋汁,加入热油炸至金黄熟透,沥干油后上碟;2.加入蚝油、香油、糖,用生粉勾芡,将芡汁煮至热透,淋在豆腐上,即可上碟。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胆固醇含量很低。豆类中的营养素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专家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对于母亲来说,这款菜就再体贴不过了。

如果您认为本文值得一读,请点3次母亲节:孝敬妈妈的三道菜(图),谢谢!

http://www.zhaoni.cn/files/bbs/upload/11/834400.gif

更多精彩文章:[ 投我一票 ] [ 投我一票 ] [ 投我一票 ] [ 投我一票 ]
贾静雯向黄磊道歉说明了啥?  花心男人为啥内心最孤独?  女人须知男人11个小秘密 明星谁是装嫩女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