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代军哥哥
代军哥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514,812
  • 关注人气:209,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优质人脉就是“钱”

(2008-10-15 16:51:49)
标签:

失血孕妇

杨帆

钱永健

阎崇年

周正龙

画皮

金融危机

诺贝尔奖

宋丹丹

医改

分类: 历史文化

http://pick.cctv.com/20081015/images/1224032485967_2bugKW20080820155023720.jpg

 

    中国不是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美国的一句谚语更直白:“和傻瓜生活,整天吃吃喝喝;和智者生活,时时勤于思考。”有勤劳聪明的朋友,你也会被潜移默化地变成一个敏捷的人。

 

    储蓄人脉不是乱拉关系

  童欣 女 31岁企业高管

  我记得有句话说:20岁时靠体力,30岁时靠智力,40岁时靠人脉。想要事业成功,人脉是很重要的,不过,好像在中国,应该说是现代的中国,人脉这个词被庸俗化了,一说人脉,很多人会想到,哦,就是请客吃饭送礼嘛,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非要概括的话,应该是欣赏你才华的人,了解你“作用”的人,愿意和你共同创业或者提携你、愿意给你机会的人,还有,对你事业有帮助的人,提供有用的信息,或者提出建议的良师益友。

 

  靠人脉不是死赖朋友

  林源 男 27岁 IT行业经理

  照我理解,人脉这个东西,其实是互惠的,不是说贪污受贿啊,是说朋友不单是要相互支撑,也得互有裨益。首先,你自己有什么长处?具备什么条件?需要朋友提供什么样的帮助?然后进行合作。必须是这样,让朋友看到你的才干,看到给你提供这个机会,对双方都是有利的有促进的,这才是有“未来”的人脉和朋友。如果光是等着朋友给机会,但是自己没有才干没有准备,朋友能帮你一次,能帮一辈子吗?我相信这朋友也没法长久。

 

  人脉就是信息渠道

  朱莉 女 29岁证券公司职员

  所谓人脉的作用,就是借力打力吧,好像太极拳那样,人不是全知全能,但是如果能有很多朋友为你提供信息,那就是财富呀。

  记得有部电影《龙凤配》,是奥黛丽赫本演的,女主角的爸爸是给富翁开车的司机,女主角一直以为家里挺穷的,比较担心,结果有一天爸爸告诉她:我们家早就有几百万啦!因为富翁经常在车上打电话,接受投资信息,买卖股票,司机就跟着富翁买进卖出,这么几十年下来,炒股就炒成了小富翁。当时看到这部电影我就觉得,这个爸爸好聪明啊,一点没有放过接收信息的机会,这才是真正的“傍大款”。

  所以,我现在就选证券公司上班喽,去年听那么多专业的同事聊天聊股票,还是大有赚头的嘛。

 

  你的收入=朋友收入的平均值

  刘洋 男 26岁公务员

  一个人的财富在很大程度上由与他关系最亲密的朋友决定,你的收入就等于最好朋友的收入平均值。我好像是在《读者》上看到这一结论的。

  其实我开始也比较怀疑,后来还真按照文章上面说的计算了一下,在纸上写下关系最亲密的6个朋友,算出这6个人月收入的总和,最后计算他们月收入的平均数。这个平均值就能反映自己的月收入。

  后来我想想也是这个道理,中国不是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美国的一句谚语更直白:“和傻瓜生活,整天吃吃喝喝;和智者生活,时时勤于思考。”有勤劳聪明的朋友,你也会被潜移默化地变成一个敏捷的人。

  你想啊,如果你的朋友是做房地产的,你还能不清楚房地产的走势,不会挑房子?如果你的朋友是某个行业的企业高管,你还能不知道那个行业可否投资、经营的窍门?如果你的朋友是理财师,你还会不知道基金是什么理财产品怎么买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