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5,357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别人网络举报了,咋整?

(2018-08-02 09:01:04)
标签:

杂谈

被别人网络举报了,咋整?

乔志峰

最近,网络不平静。一份份举报材料横空出世,可谓是遍地开花,公益圈、媒体圈被轰炸得体无完肤,甚至连出家的大和尚也未能幸免。

被别人网络举报了,咋整?

随着网络的发展特别是新媒体的风生水起,越来越多的人明白了一个道理:上访不如上网。要搞事情,找传统媒体没戏,找上级反映嘛,呵呵,你懂的。于是乎,网络举报就成了首选甚至是唯一的达到目的的途径。因此,网络舆情虽屡遭压制,却总是具有顽强无比的生命力,删帖删不尽、春风吹又生。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网络举报者的素质是越来越高了,不仅懂网络、懂法律,往往还有极深的文学修养、文笔极佳,写起举报材料来动不动就洋洋洒洒数千言,甚至有一口气写90多页的。并且,不少举报材料细节翔实、图文并茂,什么照片音频视频、微信聊天截图等等都一一呈现。说句猥琐的话,有的举报材料比情色小说还生动,细节描写中还穿插心理描写,能把人看得热起来。

对吃瓜群众而言,当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可对被举报的当事人来说,被放在火上烤的滋味儿却并不好受。那么,被别人网络举报了,该如何进行科学应对呢?首先,让我们看看一些当事人在回应中最容易犯的错误:

1,举报人不是好东西,有什么什么前科。(举报人是不是好东西,跟举报有什么关系?你现在要证明的,是你自己是不是好东西。说,举报的问题,你有没有?)

2,举报人别有用心,有其龌龊目的。(举报人有什么目的、有什么动机,跟举报问题的真实性是两回事。说,举报的问题,你有没有?)

3,此事背景复杂,背后存在有组织运作。(这说辞,其实跟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又是美帝的阴毛”一样,都是陈词滥调。现如今是网络社会、民智已开,阴谋论那一套不好使了。甚至一看到类似说辞,大多数人反倒立马相信了举报的内容。奉劝某些人,别把自己说成是海外敌对势力费尽心机戕害的对象,你也配?说,举报的问题,你有没有?)

4,保留对相关责任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既然有人污蔑诽谤你,你就别忍着了,直接追究法律责任才显得有底气。保留什么什么权利云云,未免显得色厉内荏、心里发虚。)

5,将提请上级组织、上级政府、主管部门调查核实。(喂,请搞清楚了,现在是法治社会,走法律途径才是正途,不要以为你有一定的身份地位就可以寻求行政方面的庇护。现在讲的是依法治国,上级会给你擦屁股吗?你可不要玩高级黑呀。)

被别人网络举报了,咋整?

上述应对模式,都不足取。那么,怎样整才是正确有效的呢?

1,鸵鸟战术,装死人,不回应。反正现在社会矛盾累积太多,网络热点也层出不穷,网上举报随时有、各领热度三五天,咬牙忍一忍,等新热点出现就能脱身了。

2,快刀斩乱麻,第一时间止损。实在抗不过去、抵赖不了,索性痛快承认,做好上级的工作对自己进行免职等“严厉处理”,以此平息舆论。先保全自己再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等舆情凉了,再悄然复出,马照跑、舞照跳,继续开心地生活。

3,寻求网络管理部门的帮助……(此处省略XX字)

4,拍屁股走人,一了百了。如果形势已然失控,找谁都不好使了,干脆收拾细软、连夜潜逃,去帝国主义国家安享晚年去。反正亲属早已送去打前站了,反正财产也都转移得差不多了,走他娘的!

当然,以上应对之策,指的是你屁股上确实有屎的情况。如果你没一点问题,确实是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就当我没说。至于这种几率有多大,你心里比我更清楚。

被别人网络举报了,咋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