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084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2017-10-11 12:00:32)
标签:

杂谈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乔志峰

内地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港媒:没消肿海关认不出。港媒报道,日前内地有人发贴称,韩国一机场有3名女子手持护照呆坐。她们头部都绑有纱布,脸肿起来,样貌十分怪异,明显是刚做完整形手术,还在恢复期。3人因“长得和护照上不一样”,因此要等待有关部门确认身份。(10月11日参考消息)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看网传照片,三个女子头缠绷带、神情奇特,如果不是说明了是机场,简直像极了车祸现场,何止是让人“认不出”,分明是令人不敢直视。都说男人要对自己狠一点,其实女人对自己狠起来更要命——何止是面部,还有胸部、臀部等等部位,都不惜以身试刀,且毫无怨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通过整容对自己“美化”一番,然后以“崭新的面貌”面对他人,无疑能够更有自信。随着整容技术的突飞猛进,“人造美女”和“人造帅哥”日益增多,给一部分相貌普通者雪中送炭、解决缺憾,也给那些本来长相不错者锦上添花、画龙点睛。

不过,虽然整容是个人的自由,但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自然美”从来都高于“人造美”。特别是对于年轻人而言,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缺乏社会经验和对整容所潜存风险的充分认识,很容易盲目,有时候甚至会弄巧成拙。比如,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曾表示,考生“自然美”最重要,在三试学院将核查文身和整容考生,“不仅是整容,有的时候考生化浓妆,考官也会要求考生卸掉妆以后,再重新进入考场。”我对此非常赞同,此举不仅有利于录取的公平公正,还能够对盲目整容热起到“清醒剂”的作用。假如有学生为了考电影学院而刻意整容,反倒容易被提前淘汰、错失机会。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另外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年轻人之所以热衷于整容,乃是出于比较明确的功利目的。有的是为了取悦别人、吸引关注,有的是为了在职场上脱颖而出、出人头地。如果是因为一些生理缺陷去整容,很有必要;如果单单是为了找工作或炒作而“弄虚作假”,就应该三思。脸总是自己的,也都是要出去见人的,万一因此影响了今后的生活,未免不值。况且,人的外貌并不代表一切,自信、阳光也是一种美。家长和教育者对年轻人“整容热”需要进行必要的疏导,不能听之任之、推波助澜。同时,更要由此对社会风气的浮躁和美女经济的畸形火爆进行必要的反思。

实际上,哪怕是奉行“容貌至上主义”的韩国人,近年来也开始对整容热进行反思。韩国《中央日报》的社论指出,如果一味地追求一种华而不实的外在美,那是一种病症,韩国甚至被取笑为“整容共和国”,该是仔细审视蔓延在整个韩国社会的“容貌至上主义”的时候了。现在看来,“整容共和国”的整容风气已然开始消退,我们何必还要步人后尘呢?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新闻链接

http://news.sina.com.cn/c/2017-10-11/doc-ifymuukv1570131.shtml?wm=3049_0022&from=qudao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