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5,357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儿宣布出柜,无须追问“成龙怎么看”

(2017-10-06 14:18:07)
标签:

杂谈

​女儿宣布出柜,无须追问“成龙怎么看”

乔志峰

成龙女儿宣布出柜,母亲吴绮莉:感恩,不用养她又养孙。吴卓林是成龙和吴绮莉的女儿,近年来家庭纷争不断,控诉遭妈妈吴绮莉恐吓,之后又疑因自杀住院,母女关系一度降到冰点,自从搬出家后,性向成为外界讨论焦点,女密友Andi于5日在IG对她告白:“我从没见过她(吴)那样的人,我们终于走向正确的道路,只要知道每天早晨你会在我身旁,什么事都不重要了,我爱你。”还附上一张Andi穿着内衣裤,靠在她身上的亲密合照大方放闪,她不久后也在IG发文回应女友Andi,并承认“I‘m gay。”吴绮莉听闻女儿宣布出柜的消息,大方地笑说:“好感恩啊,如果她的密友是个男孩子,有可能会抱孙,到时候更糟糕!所以感恩,不需要到时候要养她又要养孙!”(新浪娱乐)

女儿宣布出柜,无须追问“成龙怎么看”

​小龙女出柜,吴绮莉已然做出回应,非常幽默,也非常淡然。由于一直以来母女关系并不那么融洽,因此有人认为吴绮莉是否有点过于“大条”,甚至有几分不负责任。其实不然,社会发展到今天,大多数人早就不再视同性恋为洪水猛兽,而是将其跟异性恋一样,当作是人的正常性取向和自主选择。1990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同性恋”从精神疾患名册中剔除,“同性恋并非疾病”得到国际医学界正式承认。2001年,我国将同性恋从《中国精神病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中删除。2006年,《蒙特利尔宣言》发布,倡导将每年5月17日作为国际不再恐同日,呼吁关注因恐惧同性恋、歧视性倾向产生的不公对待。现在,不止一个国家已经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小龙女出柜、吴绮莉淡定“感恩”,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吴绮莉已经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成龙貌似至今尚未就此发声。有看客坐不住了,对此充满了好奇,网上已经能看到这样的大标题了——《小龙女吴卓林出柜了,身为父亲的成龙怎么看呢?》。

女儿宣布出柜,无须追问“成龙怎么看”

​毋庸讳言,近年来,成龙曝出的“糗事”实在不少。他代言的湖南长沙北方汽修学校、霸王洗发水等先后受到质疑,他在在博鳌论坛上发表“香港和台湾因太自由而很乱”“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的言论,更是受到两岸三地公众狂批……可以说,这位昔日“大哥大”的形象面临着空前的危机,甚至有沦为“问题明星”的可能。或许,这正是有人听说小龙女出柜,第一时间就想到成龙的原因之一。其潜台词或许是:你不是说“中国人是要管的”吗,你是怎么对待和管教自己的子女的呢,怎么儿子吸毒,女儿搞同性恋呢?

其实这大可不必。刚才已经说过了,出柜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需要大惊小怪。并且,这也属于人家的私事,人家可以表态,也可以不表态。特别是这些年来,成龙跟小龙女母女的关系地球人都知道,他真的有资格对小龙女的选择说三道四、指手画脚吗?恐怕很难说呢。更何况,作为国际巨星,成龙多忙啊,小龙女自曝出柜的时候,成龙正在美国宣传他的新片《英伦对决》呢,“以事业为重”、无暇顾及其他,也并不为错嘛。

女儿宣布出柜,无须追问“成龙怎么看”

​女儿宣布出柜,无须追问“成龙怎么看”。各施各法,各马各扎,各庙有各庙的菩萨,各人有各人的活法,各家有各家的“家法”。家庭内部事务,外人不要插嘴,成龙自便。

女儿宣布出柜,无须追问“成龙怎么看”

新闻链接

http://ent.sina.com.cn/s/h/2017-10-06/doc-ifymrqmp9404511.shtml

http://ent.163.com/17/1006/07/D023FNJ100038FO9.html


http://www.kejixun.com/article/171006/378068.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