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084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画窗充数,诚信何在?

(2017-09-13 15:34:10)
标签:

杂谈

​画窗充数,诚信何在?

乔志峰

市民买新房发现窗户是画上去的 开发商:特意设计。哈尔滨市民李艳韬发现自己买的期房整栋楼的楼梯间都没窗户。而过了几天窗户有了,不过是画的。开发商解释称,这是特意设计的。设计部经理介绍,该栋楼采用机械加压排烟形式,所以没窗户。画窗户只为外观与效果图接近。(9月13日新闻夜航)

画窗充数,诚信何在?

​窗户是画上去的,这事儿以前在某些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上看到过,可这是商品房啊。古有画饼充饥,现如今有“画窗充数”。业主天天看着这画出来的不会透气的窗户,心里怎一个憋屈了得。

某些房产商绝对是当前中国的精英阶层,他们的理念,是远远超越普通人的。不用讲他们拿地、贷款、期房圈钱、销控等空手道绝招,仅在文字游戏和忽悠消费者方面的造诣,就够我们喝一壶的啦。明明离城区有几十公里,人家偏要说“20分钟直抵都市核心”,一打听,原来人家说的是“车程”,还是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超速行驶。嗨,如果房产商坐的是火箭,估计只要2秒钟就能“直抵都市核心”啦!曾经有一个楼盘,号称“地铁沿线”,让我很是心动。在网上查了半天才发现,政府果然有在那里修地铁的打算,不过是“10年规划”!无数惨痛的事例都反复提醒我们:房市有风险,买房须谨慎,别一不小心就掉进别人挖好的坑里了。

画窗充数,诚信何在?

​当然,对于“画窗充数”,开发商也有自己的理由,设计施工图一般比效果图形成的晚,所以在个别地方确实会存在差别。可是,既然有差别,并且是那么大的差别,会严重影响到业主的利益和感受,为何一直都没有向业主说明,直到楼房盖好,木已成舟、生米煮成了熟饭,这才被业主自己发现呢?开发商即使没有欺诈的主观故意,最起码也是没有把业主利益当回事——只要把房子卖出去就行了,根本不顾及业主的知情权。

画窗充数,诚信何在?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老老实实,特别是商家更要讲诚信,不能把赚钱的希望寄托在欺瞒和误导上。否则看似能收一时之利,长此以往必然自毁声誉。耍小聪明吃大亏的案例,我们见过得还少吗?该长点心了。

画窗充数,诚信何在?

​新闻链接

http://news.sina.com.cn/o/2017-09-13/doc-ifykuftz6572215.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