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1,464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刷票干部”应一票否决

(2016-08-08 06:18:52)
标签:

杂谈

对“刷票干部”应一票否决

http://proc.iifs.ifeng.com/blog/2016/08/08/l6KhypeTla!bsoWlptF5aqybuZi7noWIt45pcWVrcJFrZmmcaGiQwm2XZ5aX3mRmlJLCZJWPYZLBo6eX.jpg

乔志峰

云南一副镇长涉嫌雇佣水军刷票被举报。近日,有网友爆料,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一副镇长涉嫌利用“网络水军”为乡村评选刷票,之后拒绝付款。此事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涉嫌找“网络水军”刷票的曲靖市师宗县竹基镇副镇长徐志平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评选主办方曲靖市委宣传部对此作出回应:网络投票仅占评选活动的四分之一,组委会将根据“珠江网”、“曲靖M”和“掌上曲靖”三个平台的综合得分,推荐进入下一轮评选环节的单位;本次评选旨在提高曲靖乡村的知名度,而少数网民、领导干部采取拉票、刷票等非正常手段,违背了评选的初衷,组委会将予以严肃核查,同时也对其他参评村落的票数加以审核,欢迎广大网民继续监督。(8月7日《中国青年报》)

为了搞定一个评选,竟然不惜雇佣水军,事后还赖账拒绝付款,这位副镇长的行为令人匪夷所思。由此暴露出的,恐怕不仅仅是诚信的缺失、素质的低下,更是规则意识和法治观念的欠缺,其背后折射出的畸形权力观和政绩观更是发人深省。难以想象,如此官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是什么样子,他能够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吗?他能够言出必行,在群众中树立领导干部和基层政府的公信力吗?

在评选中刷票,是对公平和规则的公然践踏。但近年来,明目张胆的刷票行为却在各种评选中屡见不鲜。深圳市开展“警队里的五朵金花”评选活动,部分民警竟然开警车上街收购报纸;山东临沂某学校为了在所谓的“双十佳”评选活动中胜出,竟然要求每位学生上学都要带一份刊登选票的报纸,否则不准入校;浙江一所小学选大队委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网上投票,竞选者为了拉票绞尽脑汁、花样百出,有的甚至动用了海外关系。结果当选者独揽7万多票,而这个学校总共才有1100多名学生。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某些单位和官员不惜代价、不择手段也要刷票,说好听点,为的是“集体荣誉”;说难听点,为的无非是个人利益,将其当成了面子工程和政绩工程。只是用非正常手段攫取所谓“荣誉”,真的心安理得吗,真的有意义吗?在弄虚作假歪风的不断侵蚀之下,“诚信”日益成了稀缺资源,许多看似“严肃认真”的评选活动最终却沦为笑谈。窃以为,对出现刷票行为的官员和涉事单位,都应该实行“一票否决”,既要取消单位的参评资格,也要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另外,对那些日益泛滥成灾的各类评选活动,是否也有进一步规范和瘦身的必要呢?(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