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5,357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澳洲父亲中国卧底查毒”警示了谁

(2015-09-16 07:09:22)
标签:

杂谈

“澳洲父亲中国卧底查毒”警示了谁

 

乔志峰

 

澳洲16岁少年服中国产致幻剂坠亡父亲来华调查。一位澳大利亚16岁的少年服用中国制造的合成致幻剂25i-NBOMe后,在迷幻状态下跳楼身亡。他的父亲布里奇伪装成有意购买的“澳洲黑帮大哥”,前往安徽合肥担任“卧底”,与当地的致幻剂供应商商谈交易,并录制下了整个过程。在交易中,合肥卖家称可以运送至少5种不同类型的合成致幻剂到澳大利亚,其中一种可以保证超过200公斤的货量。卖家表示,他们可以在7天内保证发货。(915日人民网)

 

这位澳洲父亲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卧底”,他的毅力和勇气都令人叹为观止。促使布里奇做出这一“惊世骇俗”的决定的直接诱因,是他的儿子坠亡的悲剧。但他显然并非单纯为报“私仇”,而是有着更大的想法——他请电视台将拍下的视频公诸于众,用于“拯救他人生命”他说:这一切必须停止但总得有人站出来制止他的这份社会责任感,无疑更值得佩服。

 

布里奇还表示,他希望这段视频能让新成立的澳大利亚边防部队更加有为,从而严厉打击合成致幻剂的进口。说是“希望”,其实更是批评和鞭策,其潜台词很明显:如果边防部队更有作为、打击合成致幻剂的力度达到了,又怎会让不法之徒轻易蒙混过关,让致幻剂大批运进澳大利亚,以至于“现在的处境好似在海啸边缘”?

 

实际上,应该从布里奇的“卧底”行动中感到鞭策的,又何止澳大利亚的边防部队,中国的“相关部门”其实也该为之有所触动。一个外国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尚且能够找到致幻剂供应商,并拍下商谈过程、留下铁证,当地的相关部门为何对眼皮子底下的问题未曾发现?这执法力度和责任感,是否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视频中,中国卖家用流利英语推销,称“我们知道海关怎样运作,别担心。”并且其中一种合成致幻剂可以保证超过200公斤的货量。由此可见,卖家比较专业,不仅形成了一定的供货规模,还建立了一套通过海关运货的途径。如果再不严厉打击,不知还会祸害多少人。

 

澳洲父亲卧底查毒,其实是对中澳两国都提出了警示。而打击毒品交易,原本就需要国际合作。期待中澳两国的相关机构能够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联起手来共同清剿这条毒品犯罪链。

 

 

新闻链接

http://news.163.com/15/0915/08/B3HSB6KT00011229.html

 

http://video.sina.com.cn/p/news/live/gtx/v/2015-09-15/132465075481.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