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5,357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举报释永信的释延鲁咋成了“叛徒狗熊”

(2015-09-10 09:20:55)
标签:

释永信

狗熊

叛徒

少林寺

值班室

分类: 时评

举报释永信的释延鲁咋成了叛徒狗熊

 

乔志峰

 

少林寺门房贴释延鲁照片在其脸上写叛徒狗熊”。在少林寺常住院的东门值班室里,释延鲁的照片被人从百度上打印下来贴在了墙壁上,脸部已被圆珠笔画花,上面写着“叛徒”、“狗熊”、“吃里扒外”等字样。(99日《云南信息报》)

 

释延鲁咋成了叛徒狗熊”?这事儿谁干的?出家人当戒贪嗔痴,为何火气这么大,要对曾经的“同门”口诛笔伐、破口大骂?这是否犯了出家人的戒律呢?如果佛祖看到所谓的“天下第一名刹”乱成了这般模样,不知会作何感想?修行尚未成功,各位师傅还需努力啊。

 

严格来说,贴释延鲁照片并在其脸上写“叛徒狗熊”的做法,还不仅是“不道德”那么简单,甚至还涉嫌对当事人构成侮辱。法律规定,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法,公然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人格尊严权和名誉权是公民的基本人身权利,和尚也依法享有,不容他人侵犯。即使相关行为情节轻微,不以犯罪论处,但亦属民事侵权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四项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寺庙不是法外之地,不知贴照片者懂法否?能持否?

 

并且,值班室是人来人往的地方,让释延鲁在此“示众”,恐怕很难用“个人行为”来进行解释。寺庙里有如此不合戒律的东东,其他僧人难道就视而不见,无人提出不妥?释永信本人作为“大领导”,或许不会轻易降尊纡贵莅临小小的值班室,但想必寺内其他大大小小的“领导”总有人看到过照片,为何却没有及时制止呢?难道,现在少林寺上下齐心,就是要把释延鲁批倒批臭,然后再踏上一万只脚,让其永世不得翻身?未免太狠了点吧。同时,既然媒体记者能够进入值班室拍照,说明照片不只是寺内僧众可以看到,还可能有其他社会人员看到,这似乎确凿有几分“公然”侮辱的意味了吧。

 

释延鲁与少林寺以及释永信之间的恩恩怨怨,媒体已经连篇累牍报道了很多很多。虽然据说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但时至今日却并无结果,也未曾向社会公布调查进展。这不是释永信遭遇的第一次举报,相关举报已经出现多次。围绕着少林寺的这些矛盾,不仅让释永信个人陷入了舆论的漩涡,也折射了30多年来佛教寺庙在面临生存的困境和利益的刺激下的复杂生态。事实未清、真相未明之前,我们不便对某些事情妄加猜测但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快调查进度,让事情早日有个了断。久拖不决,只能让事态日渐恶化、矛盾日益激化,让涉事的各方都陷入闹剧中难以自拔,同时也可能对相关部门的形象和公信力造成伤害。

 

 

新闻链接

http://news.cnr.cn/native/gd/20150909/t20150909_519818559.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