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18,084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块,逗谁玩?

(2014-09-21 07:24:26)
标签:

杂谈

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块,逗谁玩?

乔志峰

河南洛阳副市长失联后被网上追逃,警方提供奖金500元。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于8月5日“失联”。消息人士称,因涉嫌受贿500万,郭宜品已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警方提供的奖金是500元。”据其提供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显示,该案已由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立案。(9月19日《新京报》)

追逃副市长仅悬赏500块?在某著名论坛上关于此消息的跟帖中,有网友贴出多张拍摄于街头巷尾的“寻狗启示”,其中的悬赏金额少则数千、多则数万。网友这么做,并非故意侮辱该官员“还没有狗值钱”,他们想表达的意思很明显:500块的悬赏金额实在是太少了,有“逗你玩”之嫌。在我的记忆里,500块应该是此类奖金中最低的了。虽然据消息人士透露郭宜品涉嫌受贿500万元,受贿金额也许有点对不起“副市长”的地位,但不管受贿多少,性质都是一样的,总不能因为其受贿不多,就搞个创纪录的“最低奖金”出来吧。

试想一下,在现如今的物价水平之下,500块能干点啥?虽然公民及时向有关单位提供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乃是应尽义务,但毋庸讳言,悬赏能够激励公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既然采取了悬赏的方式,就应充分发挥其激励作用,而不是做做样子,更不能沦为笑谈。否则,难免让人怀疑悬赏的诚意和效果。别说公众会对此拍案惊奇,说不定郭宜品本人知道了也会忍俊不禁,把悬着的心放回肚子。

实际上,郭宜品失联的消息坊间流传已久,然而,当地官方却迟迟未就此发布消息,失联原因和进展更无进一步通报。此次其被网上追逃的消息,也是“记者从接近当地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而非来自公开的权威发布。这倒奇了怪了,堂堂副市长说不见就不见了,政府难道就不该给公众一个交代?更何况,及时发布消息不仅能满足公众的知情权,也能“广而告之”,调动更多的力量来促其落网。为何当地一直三缄其口,至今也仅仅是给出一个象征性的“悬赏500块”敷衍?

郭宜品备受关注的一个“光辉业绩”是:在任期间,他参加了由洛阳市纪委、市监察局主办的向人民述廉节目录制活动,并接受了118名由该县人大、政协、退休干部、农民代表等各界人士的提问和测评,其廉政满意度达99.2%。廉政满意度达99.2%的官员却跑路了,由此折射出当地在反腐倡廉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令人深思。其背后到底还隐藏着什么,恐怕只能等其归案之后才有水落石出的可能。为了早日等到这一天,当地不妨适当提高一下奖金的金额,以表达期待及早将其缉拿归案的诚意。  查看原文

新闻链接

http://www.bjnews.com.cn/news/2014/09/19/334513.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