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志峰
乔志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1,464
  • 关注人气:22,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交民巷XX号,又“被科普”了?

(2014-04-12 07:59:21)
标签:

链接

事儿

人民网

麻烦

网友

杂谈

分类: 时评

东交民巷XX号,又“被科普”了?

 

乔志峰

 

最高法回应女子撞人后亮法院住址”:查无此人。针对微博用户“@大头妹小鸣鸣”发帖反映,一与其发生纠纷且态度蛮横的女子声称身份证住址是北京市东交民巷27号一事,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我院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予以调查。经对“@大头妹小鸣鸣”微博提供的涉事女子照片及各种信息比对,我院工作人员中,没有该名女子。(411日人民网)

 

女子与人发生纠纷后,亮出地址“东交民巷27号”表明自己身份特殊,并称“你们看了我的身份证后就不会再找我麻烦了,我的地址可是东交民巷27号,你们自己想好了。”言语中有胁迫之意。那么,“东交民巷27号”到底是个啥地方,又意味着什么?据网友调查后称,东交民巷该地址属于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就此事予以澄清,印证了网友的说法。

 

原来如此。某些人之所以将“东交民巷27号”挂在嘴上,乃是以此来暗示自己“身份特殊”、有“权力背景”。幸亏最高法及时揭穿了她的“画皮”,否则不知道她还会有多嚣张。不过,窃以为虽然最高法已经作出了“我院工作人员中,没有该名女子”的回应,并不能完全为公众释疑,还有进一步调查和回应的必要——住址是“东交民巷27号”的,不一定都是法院工作人员,有没有可能是亲属?“官亲”拉大旗作虎皮撒泼闹事儿,影响的恐怕也是公权的形象。

 

女子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其实不难查找;纠纷该如何解决,也自有警方去秉公处理,似乎无须我这局外人饶舌。我所感兴趣者,是这个事情让我又长了见识。如果不是有这档子事儿,我还真不知道“东交民巷XX号”是个什么地方,也想不到某个地址竟然能够被人拿来唬人。相信被该女子“科普”了的网友不止我一个。谢谢啊。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现如今是网络社会,只要留心,常能得到“科普”的机会。此前曾在网上看过一个帖子,发帖者称自己在飞机上偶遇美女,美女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令人艳羡不已。后来,看到来接美女的豪车的车牌后,发帖者才恍然大悟,感叹道:是XX级的车啊!这世界上果然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帖子内容的真实性我无法查考,但里边对车牌知识的“科普”还是让我大长见识。看来,今后再看到某些车牌,一定要心存敬畏了。

 

女子言必称“东交民巷XX号”,说明她起码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她这次没能唬住警察,以前唬住过吗?突发奇想:假如该女子再开个传说中特殊号牌的车,结果又将怎样?某个地址竟然被人拿来唬人,可见某些人心目中官本位思想是多么严重。而特殊号牌一类东西的存在,更是说明特权思维和特权制度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恐怕只有彻底取消各种特权、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老百姓才不会也不需要因偶然事件“被科普”。

 

 

 

新闻链接

http://news.163.com/14/0411/00/9PGSFOJT0001124J.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