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锐贝儿的空间
锐贝儿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0,299
  • 关注人气:13,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市场防雷指南

(2019-02-01 12:45:37)
标签:

股票

广**哥(4****7) 2018-04-30 23:25:46
       记住俺说了2年的话:好的资产不卖,能卖的没有好资产。俺几年前投过N个项目了,情况基本是烂到不能再烂的项目,就打水漂了,虽然签了对赌协议,但没用,对方没能力回购;而好不好、坏不坏的,就卖给上市公司;非常好的资产则根本不卖,都是留着IPO申报的。

广**哥(4****7) 2018-06-05 9:00:39
       影视圈的套路我此前讲过几次:成立个演义公司,圈住一批演员,演员作为公司旗下的棋手,然后演出收入个人不拿,都计入公司应收,这样演义公司的账面利润会非常好看,这样市场就可以根据利润完成情况给30倍甚至50倍的估值,等这垃圾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后,并购方和被收购的资产方坐地分赃,市场买单,即使有3年的业绩承诺,累加起来也就是1、2个亿,这样资产并购进去后,前三年的利润是可以保证,但三年以后就另当别论,因演员的收入本来是演员自己拿的,前面三年里是演员把收入捐助给公司,但只限定三年,如果这三年里并购的资产完不成业绩承诺,这些演员就自掏腰包凑足即可。
       所以,凡是A股市场经营演艺的公司,千万不能碰!

羊***琦(3****75)  2018-06-30 9:14:51
       高额商誉一直是很多上市公司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上市公司则面临巨额商誉减值。近日,$宋城演艺(SZ300144)$ 就上演了一场“商誉排雷”。其将子公司六间房与直播平台花椒母公司密境和风重组,... 分享自@雪球 http://xueqiu.com/5710624967/109716669

广**哥(4****7) 2018-06-30 9:35:12
       现在都傻逼了,2、3年前热衷收购并购时,包括券商的行业研究员都没明白万一并购资产的盈利不达标,那么高额的商誉资产如何摊销,及摊销的后果?当时脑残研究员只知道给资产并购煽风点火,而不考虑后果,现在都傻眼了吧?所以追逐资产并购造成的亏损活该,我此前说过N次,就是好的资产人家是不卖的,能卖的没有好资产。因此我2、3年前就明确告诉你了,所有的资产并购几乎全是骗局,现在兑现啦。

广**哥(4****7) 2018-07-07 11:50:55
       这几年来有关重组股我说的最多的话是都是骗局,千万别去碰,那么到今天,市场已经给答案了,就是重组成功的票,后面基本是死,因为大多类似金亚科技、雅百特这样的坑蒙造假,而重组不成功的,那么就是彻底死,这2、3年来我们这里应该很少有同学踩到地雷,只要你听话别去赌垃圾,只要你少碰民企的票,那么基本你踩地雷的概率就是近乎0,之所以不是完整的0,是因为还是有个别同学没信邪,偷着去赌了重组票。

广**哥(4****7) 2018-07-16 12:11:18
       而所谓的“民企收购多是骗局”,其实是几方面的骗,首先上市公司也被骗,它也是受害者,大多数上市公司收购资产的目的确实是想壮大企业实力,好为做大市值做准备,当然那种左右手倒手的收购资产叫掏空上市公司,这样的案例也不少,不过多数收购在进行时大股东并没想骗,可问题是大股东的想法是好的,但其收购时大股东自己也被骗了,就是买到的就是垃圾资产,而有些国企控股的公司搞并购,和高管的私立也有关,因有钱大家赚,合伙演双簧不是白当演员的,因此你就记住A股的并购基本都是骗就OK了,要么是大股东被骗,然后他再骗散民,要么就是烂资产在骗大股东,就酱紫。

广**哥(4****7) 2018-07-16  11:46:59
       老早前我也给你讲过影视行业的公司不能碰,更是危险,原因是:新成立影视公司,签约众多演员,公司注册资本金是2、300万也好,1、2个亿也好,都一回事,这类骗局的套路是:签约影视明星,然后影视明星入股,都是近乎零成本是1元一股,签约的影视明星片酬收入自己不拿,放在公司账上,然后比如当期片酬收入是1个亿,那么卖资产时按照3、40倍市盈率估值,就估出3、40亿的水平,按照这个估值水平卖给上市公司,然后给三年的业绩承诺,比如今年承诺业绩1个亿,明年1.5亿,后年2.0亿,好了,这帮影视明星在这三年里就放弃部分收入,计入影视公司的营收,这样完成三年的业绩承诺,由此顺利完成近乎零成本是股权投入本金,然后换3、40亿的套现现金,而到了第四年,你还想着这些演员继续把收入放倒公司里?别做梦了,业绩承诺只有三年,如果没达标,这帮人自己凑钱也筹够承诺的赢利数。然后这帮演员又签约新的影视公司,继续重复前面的套路,然后3年前注入的影视公司在三年后就只有空壳了,这是影视行业资产注入玩的套路。

广**哥(4****7) 2018-07-16  11:48:47
      而这样简单的一个骗局,2015年前后脑残监管层居然没看明白,然后放行了N多影视资产注入的重组。
A股市场防雷指南

广**哥(4****7) 2018-11-08  0:12:27
     所以股市上很多行业的票不能动,以前说过的,养鸡的(一场鸡瘟全泡汤,库存有多少鸡你去数数?)、养猪的(非洲猪瘟?以后再来个北极猪癌症,有多少头猪你确定?)、养鱼的(有种你潜到水下清点库存,扇贝能去北海道,鱼也可以去非洲),影视行业(影星片酬给公司,维持三年利润,套现后影星另起炉灶重新玩游戏),中草药行业(库存永远是谜语,库存原料药变质了你都不知道,难道是比谁库房盖的多?),软件行业(投入了不一定有产出,不投入一定是死),传媒娱乐(都是泡沫,全是虚的,手淫强身,意淫强娱乐公司),资产管理(资产包的价值如何记账?),重组的票(买的都是垃圾资产,业绩承诺不兑现就是巨额的商誉减值),所以A股市场有很多行业不能票碰,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上市公司在干啥。我个人是主要喜欢周期性行业,反正我是每3、4年完成一个投资周期,然后行业的发展情况我清楚,低估时买入,然后就等周期向顶峰发展,这钱最好赚,躺着赚即可。
      还有,环保行业不能碰,因环保多是政府工程,基本都是 赖账,最后坏账摊销,有种你去起诉政府?园林绿化行业不能碰,也是多为政府工程,需要高额垫资,就如环保行业,你有多少资金能垫无底洞?不垫资就没饭吃,垫资就拿不回来。

 广**哥(4****7) 2018-11-11 19:36:40
       2018年将迎来大量承诺到期,有可能在2018年底面临大量商誉减值的风险。
       大量的并购是发生在2015年,3年满,业绩承诺到期,然后业绩不达标,商誉资产开始减持,等2018年报吧,将有大量的公司在年报巨亏!而这些公司可能三季报还业绩优良,但年报突然翻脸!当年市场恶炒中小创时,我已经看到这步了,所以2年前我就给你讲什么叫商誉资产。
A股市场防雷指南

广**哥(4****7) 2019-01-31 10:52:300
       很早前我讲过并购基金的故事,就是专门活跃在并购市场的,主业就是收购资产然后转卖给上市公司,后期的演变就开始变成大股东和外面联手成立并购基金,也就是大股东亲自参与资产收购,然后往上市公司里面装,这类大股东对公司主业的经营其实并不关心,他关心的只是怎么卖资产给上市公司,然后怎么从中牟利。那么我昨天讲过,你看大股东的股权质押,然后失去控*制权,一般出现这样情况的就几种形式:1、质押股权套现去搞其他实业,最终目的是把这些资产再卖回给上市公司;2、套现后去投P2P,去投其他行业实体,但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把上市公司体外的这些资产再卖回给上市公司。而资产并购重组盛行,原本的目的是改变上市公司的资产结构,优化资产,但在A股市场就变成玩资本运作游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包括私募基金都想控股上市公司的原因,所以我们看到很多民企的大股东因为股权质押而丢了控制权,但你不要为之惋惜,他们只是为了杀散户,而毒箭不巧的先伤了自己而已。
      另外象**谈****,****上市以来大额套现过60亿,现在公司已经没了实际控制人,就是整个公司高层系数离职,1年多前我开车带过****的前董秘去番禺卖音响器材的店去看影音器材,这位从****离职后在北京买了别墅,然后影音室设备是60万,就是我沈阳的朋友帮做的,****这几年大量并购,真正是目的根本不是做大公司,而是做大市值,然后限售期结束后套现,这种资本运作游戏是A股很多民企公司正在走的路。
        那么游戏类的资产是最坑的,因为任何游戏上线后的鼎盛时期就2、3个月,然后需要不断的推出新游戏,但哪个游戏公司能保证自己推出的游戏每年都有精品?而游戏类公司的骗局是这样,行话专业话我不会说,因我不玩游戏,就是很多游戏公司为了制造流水,自己去买自己公司的游戏币,制造大额流水,目的就是为了做高估值,好卖给上市公司,而游戏的生命周期就只有1、2个月,玩腻了后没人会再去理睬,所以任何上市公司买进 的游戏资产其实全是垃圾,而****就是买垃圾的公司,当然大股东也有回报了,就是把市值做大了,然后趁高位套现了60个亿,而现在****的市值才多大?现在才80亿。**这个傻逼是自己不懂,还在为****辩解,其实****这次商誉减值是5个亿,后面还有50亿的商誉资产要减值,而这垃圾公司10年的净利润是多少?够摊销商誉减值的?所以****后面退市是必然。如果想继续活着,就继续玩资本运作,但因为它劣迹斑斑,监管层后期会放行它新的资产并购?所以这垃圾必须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