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锐贝儿的空间
锐贝儿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1,359
  • 关注人气:13,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利是人类“第八大奇迹”

(2018-05-07 12:33:04)
标签:

365

股票

       2000年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曾经问巴菲特,你的投资体系这么简单,为什么你成为全世界第二富有的人,而别人却没有去学习你呢?
  巴菲特说,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愿意慢慢的变富。
        我们的投机心态都太重,每个人都渴望快速的暴富,反而一次次的落入人性的陷阱。殊不知,投资是一场反人性的游戏。
        决定复利的参数有三个,起步资金、收益率和期限长度。前者取决于家庭积累,中者取决于个人能力,后者取决于人的寿命。
        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像他那么好呢?一是起步资金没有他大,二是收益率没他高,三是寿命也可能没有他那么长。
        听得最多的故事是,印度的舍罕王的故事。印度的舍罕王打算重赏象棋的发明人、宰相西萨·班·达依尔。
  国王问他有何要求,他说:“陛下,请您在围棋棋盘的第一个小格内,赏给我1粒麦子,在第二个小格内给2粒,第三格内给4粒,第四格放8粒,以此类推......
  照这样下去,每一个小格内的麦子都比前一小格加一倍。这样摆满棋盘上所有64 格的麦粒,都赏给您的仆人我吧!”
       国王一听,以为这区区赏金,微不足道。于是满口答应。
  结果怎样呢?如果要计算到第六十四格,即使拿来全印度的粮食,国王也兑现不了他对西萨·班许下的诺言了。
  因为按照宰相的要求,需要有 18,446,744,073,709,551,615 颗麦粒,约合1845亿亿粒。这位宰相所要求的竟是全世界在两千年内所生产的全部小麦。
  这就是复利的惊人效果,开始时微不足道,利滚利后就能产生原子弹爆炸般的效应。
        正因为此,爱因斯坦将复利称为人类“第八大奇迹”,其他七大奇迹都是有形的建筑,而复利是无形的奇迹,左右世间万物的运行。
  金融投资的本质是复利效应
        巴菲特从11岁开始涉足股票投资,27岁开始有业绩记录,今年87岁。从事股票投资77年,有业绩记录60年,应该是有史以来最长投资业绩记录的保持者。
  从27岁即1957年开始有业绩记录,60年达到62740倍,年复利是20.215%,1967年后的业绩记录是其控股的伯克希尔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变动幅度。
     60年6万3千倍的增长,这就是财富增值的奇迹,而这个奇迹的背后就是复利效应。
  那为什么在很多人眼中,股票是一个危险的事物,而巴菲特却把它变成了致富的奇迹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做不到像他那么优秀。

平安是福(9****8)  15:04:51
像我这种人,要求没有能力搞融资,现金流不够。心理素质不好,工作不是特别好

广州涛哥(4***7) 2018/5/6 15:06:13
当您明白正确的投资姿势是3年时间做好一只票,而不是3天做好一只票,等你明白这个道理后,心态就好了。
3年做好一个票,就是说用3年时间换一个翻倍,就是每年只要26%即可,这样3年正好翻倍,10年下来是9倍。我从振华港机、宜华木业、浦发、扬农等,一步步都在演绎这个过程。我是给现身教材了,但听不听就不是我的事情了,反正我在3年1倍的路上稳步前进中。
每年26%,3年翻倍;
复利是人类“第八大奇迹”
每年26%,10年9倍;
复利是人类“第八大奇迹”
如果你能保持50年:是104358倍:
复利是人类“第八大奇迹”
那么你有什么资格瞧不起3年翻1倍的操作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