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锐贝儿的空间
锐贝儿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1,359
  • 关注人气:13,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沪港通实施第一天盘口走势的个人看法

(2014-11-17 20:26:11)
标签:

股票

       今天白天我没怎么看盘,下午扫了几眼,看到今天北上的130亿额度用完了,但盘口表现不好,这说明北上的精锐部队今天暂时没干过本土的空军游击队。
       对沪港通开通后对盘口的刺激,可能我们大多数人(包括我)都很乐观,其实这没错,因为周边新兴市场打开大门后,外资进场对市场深远影响都极为明显,这些在我此前《沪港通实施后A股市场演变趋势》的系列文章里有详细接受,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移步去看。我现在只说今天的盘口:A股注重炒作的顽疾是长期以来形成的,有人说今天沪市开盘后茅台、上海汽车、伊利等高开是沪港通实施后外资抢盘的结果,换言之就是说很多人认为这是外资开盘再抢这几只股票,所以高开,其实这是误解,外资的操作习惯不是追高去抢,今天茅台、上海汽车的高开,主要原因应该是高盛报告的推荐,引来很多国内跟风游资去抢盘,在茅台、上汽开盘前后高位成交的金额里,我想属于外资机构的单可能很少。对于一个新市场而言,我身边的朋友没一个去开港股通的,原因是对那市场不了解,包括今天出去在路上,中央广播电台的新闻里有记者采访上海股民的录音,那股民(老者)解释自己开立港股通的原因,是说自己认为香港市场的股票“涨的快”。我是在想:如果把参与香港市场的出发点建立在这个基础上,我能说什么?香港是一个成熟有效的市场,外资机构占据市场的主体,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极为完善,我们A股市场上成长起来的以投机性为主的资金跑去香港这样一个成熟、有效的市场里,能挖掘到什么机会呢?所以,我身边接触及熟悉的朋友没一个惦记开港股通的,这也映衬了今天南下资金额度很少的原因。
      那么今天A股市场的盘口说明了什么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市场上有部分内资原本计划借助北上资金的加入顺势炒一把,结果开盘后并没见到汹涌的北上资金抢盘,这样由希望变失望,而此前已经蹲守在蓝筹里,琢磨着自己低买然后高位卖给港资的内资也一样失望,也即国内资金今天是抱定两手准备:如果上涨就去追,如果跌下去就做空。那么高开后低走,低走的资金是谁在走?就是上面我说的上面这两类资金。但今天低走的资金多吗?其实没多少,看浦发、招行、兴业及其他盘口翻绿的蓝筹股今天的成交量就知道了,多数缩量。若明、后天能看到今日的两融数据,如果不出意外,今天的融资还款额会大增,因准备借机捞一把的资金发现市场没给机会,所以主动放弃。
       这样的走势对蓝筹后续的发展有影响吗?没有,对此如果持怀疑态度的人,可以去看下我此前发的几篇外资对韩国、台湾、印度等市场影响的文章,里面有这几个新兴市场开放后的演变过程。真正决定开放市场走势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是估值高低,只要A股市场有价值洼地,外资就绝对不会放弃,所以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其实就是最简单的一点:A股主流投资品种的价值是否低估?有这点就足够了,如果价值确实低估,外资绝对进场。
        资本是流动的,尤其是这类外资,为什么此前欧美大投行建议我方把沪港通开通的日期推迟一个月?是因为很多欧美大型资金来不及准备,包括今天,虽然130亿额度用完了,但很多真正要进来的资金有很大部分还在来的路上,因欧美大型资金的调拨不是我们散户这样随便电话转帐或鼠标点一下就能完成的。如果我们都认为沪港通今天开通后,来自香港的千军万马早已准备妥当就等发令枪一响直接闭眼睛冲进来?那是我们意淫了。但不管外资准备好还是没准备好,A股市场蓝筹股的估值优势都在吸引着外资。当然,对A股市场稍微不利的是A股暂时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所以很多外资机构在A股市场上的业绩不作为他们业绩考评的指标,唯有这点对外资进场的热度会有不利影响,但2015年进入MSCI的概率极大,外资必须配蓝筹,这也是外资为后期A股市场推出各种金融衍生品做准备。
       另外,今天对沪港通开通第一天恶心了市场一把的是汇率的事情,据说如果50万港元换汇,没买没卖再换回的话就直接亏2.9万?这个我不清楚是否如此,但据说相关部门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1、关于沪港通实施第一天盘口走势的个人看法

2、【港股通汇率结算公布】上交所今晚公布了今天的“结算汇兑比率”,买入0.79143元,卖出0.79017元,与参考汇率相差很大。 参考汇价是出于审慎性考虑采取的先扣后返。 
       看市场要看长远,今天沪港通实施后的第一天,大涨是最美好的,但没大涨也改变不了趋势,因市场发展的内在规律是任何人改变不了的。
       为支持沪港通,我是选择加仓继续买,但我买是因为我要长期拿,提醒其他同学不要效仿。

关于沪港通实施第一天盘口走势的个人看法

关于沪港通实施第一天盘口走势的个人看法

 

       2014年11月18日0:48分补充,沪港通第一天外资到底买什么了?以下为转帖:
      17日是沪港通开通首个交易日,两地双向共用去买入额度148亿元。其中,北向沪股通成交踊跃,全部130亿元额度在13点58分宣告用光;南向港股通较为冷清,全天剩余额度高达87.33亿元。根据港交所披露的信息,北向资金买入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大秦铁路(601006)、贵州茅台(600519)、上汽集团(600104)、中国平安(601318)及伊利股份(600887),买入金额从1.81亿元至5100万元不等。香港投资者买入金额居前的5股均为低估值大盘行业龙头,且较为偏爱消费股,这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据悉,当日有数家QFII及RQFII机构买入A50指数成份股,用以替换投资组合中通过其他渠道买入的一些股票。研究机构认为,当日大量蓝筹股出现高开低走,主要是部分资金趁利好兑现获利了结所致,但长期来看沪港通将逐步拉升大盘蓝筹股的估值,白酒、中药等港股稀缺品种应该会有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