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2,930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2018-06-17 13:01:04)
标签:

杂谈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先问大伙儿一个问题,你家娃都是谁带?

我估么有说姥姥姥爷带的,爷爷奶奶带的,或是妈妈全职带的,但很少会有说爸爸带的。

现在流行一个词儿,“丧偶式育儿”,意思是爸爸在孩子的养育过程中扮演的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现在的社会现象也确实体现了这一点,咱经常能看到妈妈抱着孩子去游乐场玩,去医院挂号排队看病,但很少会看到爸爸的身影。

问这些妈妈们为什么不让爸爸看,理由也看似很充分→爸爸得赚钱没时间,而且爸爸看孩子不靠谱,可别让他们坑咱孩子了。。。

我饺着,爸爸这个角色在家庭教育中的缺失,一方面来自他们自身的懒,另一方面来自娃妈们的惯。

刚有肉包那会儿,我也没对他爸有太大指望,饺着养孩子嘛,就是咱女人的事儿,男人们起不了多大作用,能搭把手儿,看孩子的时候不看手机,就算很好了,“模范爸爸在我家”这个事儿,我是不敢想的。

后来,在姥姥姥爷要强行休法定节假日的时候,我没办法,订了一个带娃认领制度,假期里他爹认领几天,我认领几天,一开始,这货也是用眼睛(kàn),全程无交流,娃乖时,默默无语,四目相对。娃闹时,立马儿就:“妈妈,妈妈,妈妈快来。”

到后来,他也慢慢进入到了身为老父亲的角色中,一点点熟练,一点点乐在其中,爷儿俩的关系也是发展的越来越铁。

这里必须要夸一下@切总,这进步真的是有目共睹哒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姥姥早上来“上班儿”之前,早起给孩子换纸尿裤,喂奶,陪玩儿。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在我累的时候,早上给孩子讲百科,晚上给孩子讲故事。(虽然翻不了几页自个儿就先睡过去了吧。。。)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周末带孩子各处耍~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带孩子理发。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带孩子上兴趣班。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跟孩子一起练体能。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只要出门儿在外,就变身“爸爸牌儿”移动交通工具,任劳任怨。

不得不说,在包包逐渐成长的过程中,他爹这个角色从未缺席过,在爸爸的教育下,孩子也变得更勇敢,更懂事儿,更有男子汉的气概。

他爹甚至还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带娃方法,特地让我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

1. 爸爸如果平时工作忙,周末至少抽出一天陪孩子出门玩儿;

2. 周末带娃儿出门玩耍,可以选择小公园、游乐场、博物馆等地方,小公园和游乐场里玩儿,尽显爸爸的体能优势和冒险精神,博物馆嘛,博学多才的爸爸形象自然高大起来;

3. 需要提前规划行程和路线,并想好用餐的方式和地点,同时背好大人和孩子各种“补给”(详细方案和攻略敬请期待吧),提前准备好现金(有些地方游乐设施押金只收现金)和银行卡;

4. 从出门到玩耍过程中,最好少看手机,没妈妈、没姥姥,也没阿姨替你,一错眼珠万一娃儿跑丢了,你哭都没地儿哭去,但整个过程一定要经常记得拍照,以便发朋友圈感慨:唉,带娃儿的周末比上班还累啊~

当然,我家出了这么一位模范爸爸,我的功劳也是不可没滴,比方说,不怎么冲他发脾气,不怎么挑他刺儿,时常夸奖,每天还给一顿肉食吃,孩子被他带出去有小磕小碰也不跟他急赤白脸。

只要他能尽到做父亲的责任,让我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安静,自由的时间,也能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真切的父爱,就不奢求啥自行车了。。。

父爱和母爱不同,是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妈妈们所无法替代的。

有人调侃说,所谓父爱如山,就是父亲总像座山一样,呆立在一边,沉默又刻板,我更愿意用正向的思路来理解这个词语,父亲是像山一样,护在身边,深沉又伟岸,平时也许显得难亲近,但当你某一天有事儿了,会第一个站出来为你遮风挡雨,抵挡一切的靠山。

我曾经在一部动画片里被一句台词着实的打动了,一个好事的狮子挑衅狮子王说:“在狮群里,作为狮子王必须驱除失败者,现在就请你驱除你的儿子吧。”几秒钟后,一个低沉的声音缓慢的说:“我放弃做狮子王。”

父爱通常很隐晦,藏在每个细小的动作,平淡的话语里,但我更希望爸爸们都能把心底对孩子的那种深切的爱表现出来,多些呵护,多些陪伴。

孩子长大就是一转眼间,我们能和孩子亲昵,陪伴孩子成长的时段也就那么短短的十来年,错过了这段美好的时光一定会有遗憾。

就像老切对儿子们,从来不吝惜表达爱,成天在我面前展现他老年得子的腻歪劲儿,我呢,也不遗余力的将这些父子间温情的画面记录下来,做成微书,永久保存。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未来能看到的这些温情画面会越来越少,待孩子长大了,尤其是男孩儿,一定会经历顽皮,逆反,可能有一天,也会变得与爸爸话不投机,两个大男人彼此藏掖着想亲近的心,暖心的话如鲠在喉扭捏着说不出口。

等到那一天, 当他再翻开这本微书时,希望他能够想起,爸爸曾经背他爬过香山,啝喽着他看过长城,陪他跳过泥坑,在小区露天的电影院里和他一起喂过蚊子,冬天旅游时给他暖过小脚巴丫。。。

我相信,这些岁月中沉积的记忆,一定会此起彼伏的涌上他的心头,在心里激起一大片涟漪,他也一定会明白,爸爸的爱一直伴在左右,从未走远。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如果你也想把爸爸带孩子的温馨画面记录成册,那么我诚挚的建议你也做一本微书,或相册书,在很久之后的某一天,翻开这本书,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一定会有很多感触~

赶在父亲节这几天做的话,微书和相册书都有优惠哦~↓↓↓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不管你是想做普通版微书、A4版微书,还是相册书,扫“铁锤妹妹”的个人微信二维码,添加好友成功后,告诉铁锤妹妹你想做微信书and相册书的类型,她就会把模板发给你,在下单时直接选择尺寸就OK啦。 

铁锤妹妹是我工作室的助理,估么之前加了她微信的朋友们都知道她了,特别乐观,特别上进的一个好姑娘,工作也是勤勤恳恳(就是经常利用上班时间发朋友圈)。估么一开始会有很多人咨询,如果有新朋友添加铁锤妹妹好友,她没有秒加你or秒回你,还麻烦各位朋友稍微耐心等一会儿哈。

在我家,爸爸带孩子是这个画风~

PS:想做微书的小姐姐,可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添加铁锤妹妹的个人账号为好友,加上后就可以直接制作微书了哦, 有任何关于微书的问题,请戳→【微书】| 你想知道的问题答案全在这儿了!必看!你想知道的大部分问题答案都在里面哦~ 实在不明白再问铁锤妹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