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胡萝卜吐司

(2017-08-30 10:56:06)
标签:

胡萝卜

吐司

核桃

烘焙

面包

分类: 甜点
胡萝卜吐司

                   

原料:高筋面粉270克、黑麦粉30克、胡萝卜汁170克、盐5克、干酵母5克、砂糖20克、全蛋25克、黄油30

 

辅料:核桃仁30

 

做法:

 

1、核桃仁去除杂质,用15010分钟,晾凉备用。黄油室温化软。

 

2、原料中除黄油外所有材料一同混合,搅拌成无干粉存在的基本面团,面团移到案板上反复揉搓和摔打;当面团有一定的弹性,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黄油,反复揉搓把黄油完全揉入面团;接着继续摔打面团,直到完全扩展阶段;

 

3、把核桃仁切成小块,均匀揉进面团中。

 

4、面团滚圆,放到大的容器内,密封好进行第一次发酵。当面团膨胀到原来的2-2.5倍大的时候,用手指蘸干粉戳洞,如果不回缩也不塌陷,就说明发好了。

 

5、将发好的面团用手掌轻拍排气,轻轻擀成长方形并排掉多余的大气泡,翻面后光滑面向下,从上向下卷起,最后压紧封口线,放到模具中,密封好进行最后发酵。面团膨胀到8-9分满时即可。

 

6、提前以200度预热烤箱,在吐司表面薄薄地撒一层干粉,用刀片在中间位置划开一道深2㎝的刀口。用网架托起模具,放在烤箱中下层,烤35-45分钟。


胡萝卜吐司

胡萝卜吐司


 

超级啰嗦:

 

**整形时,卷好的面团长度要比模具短一些,这样面团才可以很舒展的放进模具,更好的发酵。

 

**排气是重要的步骤之一,不太建议用捶打和揉搓的方法来排气,轻轻拍打是比较好的选择。

 

**根据烤箱的实际情况和模具大小薄厚来设定烘烤时间,我给出的时间只是个参考哦。

 

**用网架托起吐司模,而不用烤盘,是因为网架没有阻挡,会让热辐射直接作用在模具上,达到最好的烘烤效果。

 

**如果喜欢面包中有胡萝卜碎,可以在揉面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胡萝卜碎,但要把胡萝卜碎的水分攥干。

胡萝卜吐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卡门贝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