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紫菜包饭

(2016-06-24 11:30:41)
标签:

紫菜包饭

韩餐

便当

水滴

分类: 主食
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

 

原料:熟米饭400菠菜60胡萝卜1/2鸡蛋1紫菜4牛肉馅30蒜末8白芝麻10

 

调料:生抽1茶匙(5ml2茶匙(10克)香油2汤匙(30ml黑胡椒粉1/2茶匙(约3克)1/4茶匙(约1克)

 

做法:

 

1)  将菠菜洗净,去掉老根,放入加了少许盐(分量外,约1克)的开水中,焯烫2分钟后,捞出,挤干水份,备用。

 

2)  胡萝卜去皮切成与紫菜等长,0.5cm宽的条,撒入少许盐(分两外,0.5克),腌5分钟。

 

3)  牛肉馅中加入生抽,糖,黑胡椒粉,蒜末,香油(分量外,1ml)拌匀后,放入油温5成热的炒锅中,将牛肉馅炒熟(约2分钟)。

 

4)  鸡蛋打散后,倒入平底锅中,中小火,摊成蛋皮,放凉后,切成同胡萝卜条等长等宽的条,备用。

 

5)  将盐,香油,芝麻放入米饭中,拌匀。接着,将一张紫菜(粗糙的那面朝上)放在卷帘上,铺上少许米饭,四边保留,不铺米饭,用手按平整。然后,在米饭的中间位置,依次放入胡萝卜条,蛋皮,菠菜,牛肉馅。

 

6)  最后,将卷帘对折,用一只手紧紧捏住下端,形成水滴的形状即可。

 

7)  切开时,为了防粘,可以在刀上粘少许水,切成自己喜欢的段即可。

紫菜包饭

 

超级啰嗦:

 

**米饭最好用刚蒸好的,略为软,粘牙的,比较好。

 

**铺米饭时,会觉得米饭粘手,手上粘少许水,会比较好操作。

 

**可以用胡萝卜,也可以用日本萝卜(黄色的,腌制好的)。但是如果用了黄色的蛋皮,建议还是用胡萝卜比较好,这样会更好看。

 

**菠菜也可以用黄瓜代替,但是,黄瓜也要提前用盐腌渍。

 

**现在超市里可以买到紫菜加卷帘一起售卖的方便装,这样,我们自己做紫菜卷,就更方便了。

 

**铺米饭时,不要贪多,铺多了,反而会使卷破裂。

 

**白芝麻和香油的量不要少,太少,就不香了。

 

**紫菜卷的形状,不拘泥于圆形,水滴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做出属于自己的紫菜卷吧。

 

紫菜包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荷叶瘦身茶
后一篇:橙汁苦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