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薯干

(2015-11-11 16:25:00)
标签:

红薯

红薯干

烤箱

分类: 甜点
红薯干


红薯干

 

原料:红薯4

 

做法:

 

1) 红薯洗净后,凉水上锅蒸,上汽后大约蒸30分钟,蒸到用筷子扎一下红薯最厚的部分,能扎透就说明蒸好了。一定别蒸太过。

 

2) 红薯蒸好后,晾到不烫手时剥去外皮,切成大约1.2cm厚的片。

 

3) 烤盘上铺油纸,把切片的红薯放上去,先用120度上下火烤半小时,之后取出翻面,90度再烤1小时。

 

4) 烤好后取出,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晒,晒到红薯完全变干(阳光很好的情况,大约需要3天。)

 

5) 晒好的红薯干凉水放入蒸锅,上汽后蒸20分钟,蒸到红薯干变软。

 

6) 蒸好的红薯干,再次放入烤箱,用烘烤功能,上下火90度,烤大约1小时,烤到红薯干变得有弹性就可以了。

 

超级啰嗦:

 

**这个红薯干的做法,是我从豆荚农庄那学的,比一般的红薯干做法要麻烦点儿,但是很好吃,更软糯,更甜,还有一点儿焦糖的感觉,你试试看,绝对不枉费这一番功夫。

 

**我用的是海氏的蒸汽烤箱,蒸烤一体的,可以单独使用蒸和烤的功能,做这个蒸了烤烤了蒸的红薯干很方便。平时你要是蒸个鱼啥的,它的空间也足够大,不用因为蒸锅小把鱼剁开了。用蒸汽功能的时候,一定记得给储水箱里加足纯净水。

 

**烤红薯干最好选择个头大一点粗一些的红薯,这样切片晒干烤干之后不会缩的很小。切片的时候要竖着切,不要切横截面,那样会把红薯的纹理切断,不好吃。

 

**蒸红薯的时间根据红薯的大小来定,蒸到筷子能扎透红薯最厚的部分就可以了,别蒸过火了,太软了不容易切片。

 

**红薯片别切太薄,太薄了经过这么几次晒烤,吃起来会很硬。1.2cm的厚度我觉得烤过晒过之后,口感比较有嚼头,也不会太干。

 

**第一次蒸好切片,先120度烤半小时,是为了烤干表皮,再翻面90度烤1小时,可以蒸发一些水分,缩短晒干的时间,你直接晒也可以,但是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晒红薯干的时候,如果怕脏,可以用透气的纱布或厨房纸巾盖一下,晒的时候要没事给它翻翻面,晒到完全干差不多要3天左右。注意,别偷吃。

 

**晒好之后再蒸,要完全蒸软,然后再烤,最后烤制的时间根据你家烤箱的情况来定,烤到红薯变干,有些透明有弹性就好了。勤观察,千万别烤过了。

 

**如果觉得麻烦,直接蒸好后切片晒干也可以,或者低温烘烤(90度)1个半小时,也很好吃,但都没有这种做法那种焦糖的香味。

 

**这个做法的红薯干,如果中途你没偷吃的话,4斤红薯大约能出1斤红薯干。保存在密封袋里,室温保存半个月肯定是没问题,但我的经验一般放不了那么久啦。


红薯干
红薯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