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奶油蘑菇汤

(2014-12-24 12:54:07)
标签:

西餐

奶油

蘑菇

分类: 粥汤羹
奶油蘑菇汤

原料:白蘑菇200克香菇100克平菇100克洋葱30克蒜10克欧芹5克  

 

调料:淡奶油100ml黄油50克盐3茶匙(15克)白胡椒粉1茶匙(5克),水(鸡汤)500ml白葡萄酒20ml

 

做法:

 

1) 所有蘑菇洗净后切成5mm厚的片,洋葱,蒜切末,欧芹切碎备用。

 

2) 将黄油放入锅中,小火让其融化,接着下入洋葱末,蒜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切好的蘑菇片。

 

3) 炒到蘑菇变软,锅内没有汤汁时,烹入白葡萄酒,翻炒均匀后倒入鸡汤或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0分钟,煮浓稠关火。

 

4) 将煮好的汤分次倒入搅拌机里打碎,然后再次倒回锅中,开大火煮开后,加盐,白胡椒粉,最后倒入淡奶油搅匀,撒上欧芹碎即可

 

超级啰嗦:

 

**加白葡萄酒的目的是去除蘑菇的土腥味。加酒的时间要掌握好,放的太早酒味易挥发,起不到去蘑菇土腥味的作用。还有就是,咱做的是西餐,最好别用二锅头代替哈!

 

**在蘑菇的选择上,建议选择有点水份的鲜蘑菇。比如:口蘑,香菇,鸡腿菇,杏鲍菇等等。干的蘑菇味道厚重,不适合做这个汤

 

**如果买不到很多种蘑菇,就用一种或两种蘑菇也可以做。

 

**用水或者鸡汤都可以,用鸡汤的味道会更浓郁一点,看你自己的喜好吧!

 

**欧芹碎如果买不到的话也可以不放。

 

**这道汤喝的时候搭配一些用黄油煎过的面包丁,就更美味啦。


奶油蘑菇汤奶油蘑菇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