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蚂蚁上树

(2012-05-02 08:52:24)
标签:

文怡

蚂蚁上树

粉丝怎么吃

肉末怎么做

好吃的蚂蚁上树

肉馅做菜

美食

分类: 肉菜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蚂蚁上树

5月手把手diy课   5月免费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蚂蚁上树

 

原料:粉丝150  猪肉馅100  干辣椒2   干香菇2  葱姜末各30

 

调料:料酒2汤匙(30ml 生抽2汤匙(30ml  老抽1/2茶匙(3ml  1/2茶匙(3克)   

 

旧帖回顾:豉汁粉丝蒸扇贝  鸡蛋银牙素春饼  凉拌菠菜粉  蒜香烤扇贝  什锦炒杂菜  肉末家常豆腐

 

雪里蕻肉末炒黄豆 香酥肉末炸茄盒 雪菜肉末炒毛豆 酱香肉末烧茄子 雪菜冬笋豆腐汤 酸豇豆辣炒肉末

 

做法:

 

1)干香菇用清水浸泡,泡软后切成碎末。将粉丝放入4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泡,待粉丝变软之后沥干水分。

 

2)锅烧热,倒入油,用大火加热,待油5成热时,放入掰碎的干辣椒,改成中火煸至辣香味散出,然后放入葱

姜末炒香。

 

3)放入猪肉馅炒制变色,然后放入香菇碎末,烹入料酒,翻炒1分钟。

 

4)调入生抽,老抽,糖和大约50ml的清水,大火煮开,待汤烧开后,放入沥干水份的粉丝,与其他调料炒匀,

当粉丝把锅中的汤汁吸干后,即可盛盘食用。

 

超级罗嗦:

 

**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每次家人做完这道菜端上餐桌,我都会先用筷子夹上面的“蚂蚁”,把“蚂蚁”吃的差不多了,再吃“树”,你是咋吃的呢?

 

**在川菜中,蚂蚁上树这道菜的做法,是将粉丝放在油中炸脆,然后再放入汤中收汁,肉沫在收汤的过程中,自己粘粉丝上。这样做的口感不错,可是摄入的油量也偏大,所以,我自己在家做,就进行了一些调整。先用水浸泡粉丝,相对而言,会更加健康一些。

 

**粉丝一定不要泡的时间过久,更不可以用开水浸泡,否则因为粉丝太黏软,一下锅炒就会坨在一起,也容易变碎。

 

**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增加肉馅的分量,喜欢吃肉多的,可以把肉馅的数量调整到150克。

 

**用干香菇配这道菜,比用鲜香菇口味好,鲜香菇反而出不来浓郁的味道。

 

**由于粉丝的淀粉含量高,所以吃这道菜的时候,尽量要少吃主食哦。但我估计,我的嘱咐也是白嘱咐,因为它实在是太下饭了。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蚂蚁上树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一道菜-----蚂蚁上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