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推荐一款特好吃的甜点-----南瓜乳酪派(超详细分解图)

(2011-03-07 09:11:22)
标签:

文怡

南瓜乳酪派

南瓜做甜点

乳酪派

南瓜怎么吃

美食

分类: 甜点

推荐一款特好吃的甜点-----南瓜乳酪派(超详细分解图)

3月DIY收费课  3月免费课 

 

推荐一款特好吃的甜点-----南瓜乳酪派(超详细分解图)

 

制作甜酥派皮面团的材料:黄油62克,糖粉50克,鸡蛋25克,盐1克,低筋面粉125克

 

南瓜乳酪派内馅的材料:奶油奶酪(cream cheese)120克,黄砂糖30克,鸡蛋1个,蒸熟的南瓜泥100克,低筋面粉10克,玉米淀粉10克,鲜奶油120克 

 

表层装饰:糖粉约1汤匙  装饰花纹筛网一个(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装饰,或也可以不装饰,不影响口味)

 

旧帖回顾:南瓜芝士派   煎南瓜   南瓜羹   咸蛋南瓜

 

制作甜酥派皮面团的做法:

 

1)将黄油放在室温中软化,用打蛋器搅拌至顺滑的状态,然后加入糖粉完全拌匀,然后将打散的蛋液分几次倒

入,每次少量的加入,每打匀一次再加入下一次,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打均匀。

 

2)然后将低筋面粉放在案板上,中间挖个洞,将之前拌好的黄油放入,不断地将黄油中混入面粉,直到基本成

团。

 

3)在案板上不断地用手掌(注意是用手掌)搓面团,使其酥性增强,面团约搓1-2分钟后,将面团重新整成圆

形,甜酥派皮面团就做好了。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室(非冷冻)静置1小时。

 

4)1小时候,将面团从冰箱冷藏室取出,在案板上撒上薄薄的面粉,将面团擀开约0.3cm厚,然后将派皮压入模

具中备用。

 

南瓜乳酪派内馅的做法

 

5)将奶油奶酪(cream cheese)放在室温中软化后,加入黄砂糖搅匀,再加入鸡蛋搅匀,然后加入蒸熟并过筛

的南瓜泥搅匀。

 

6)再将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筛入,一定搅匀后,再倒入鲜奶油搅拌均匀。做好的内馅应该是顺滑并稍微有

点粘稠,用打蛋器划过时,能形成纹路,然后纹路慢慢消失。

 

7)将做好的内馅填入之前做好的派皮内,一定注意放约6-7分满,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以170度的温度,

烘烤30-40分钟左右,至派皮边缘微黄,馅料金黄略带烘焙色即可。出炉晾凉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装饰(或

不装饰)。

 

超级啰嗦:

 

**由于这款面皮比较酥,擀开和压入模具时比较容易破裂,所以要格外小心,动作尽量轻柔一些。

 

**面皮压入模具后,用叉子在面皮上面扎一些孔,这样在烘焙过程中,派皮的底部,不会高高隆起。

 

**南瓜蒸熟后,尽量用筛网过滤出细腻的南瓜蓉再使用,那样会比较细腻。不要仅仅是用勺子碾碎,否则,会影响口感。

 

**由于各家南瓜的含水量有差异,所以会影响内馅的稀稠度,南瓜蓉比较干的,可以在内馅中多加一些鲜奶油,如果南瓜馅含水量比较大,则可少加一些鲜奶油。内馅的稀稠度请参考图17。

 

**我是用带有图案的镂空花形筛网,并筛上糖粉进行装饰的,你也可以使用你手边可以取得的工具和材料来进行装饰。

 

推荐一款特好吃的甜点-----南瓜乳酪派(超详细分解图)

 

推荐一款特好吃的甜点-----南瓜乳酪派(超详细分解图)

 

推荐一款特好吃的甜点-----南瓜乳酪派(超详细分解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