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分钟做好一碗面-----芝麻酱凉面

(2010-08-20 08:46:32)
标签:

文怡

芝麻酱凉面

5分钟做凉面

简单好吃的凉面

怎么做凉面

美食

分类: 主食

5分钟做好一碗面-----芝麻酱凉面

8月免费课     8月手把手diy课   我的微博 

 

原料:面条200克  芝麻酱50克  清水200ml  生抽2汤匙(30ml) 盐1/4茶匙(1克) 香油1茶匙(5ml) 黄瓜半根  黑芝麻随意

 

做法:

 

1) 将芝麻酱放入碗中,倒入清水,用筷子不断地画圈儿搅匀,直到没有块状,而稀释为有流动性的芝麻酱。

 

2) 倒入生抽,盐和香油搅匀备用。

 

3) 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后沥干。

 

4) 把面放入碗中,调入芝麻酱搅匀(喜欢的话,可以加些醋),再将黄瓜切成细丝放在碗中。最后,撒上一层

黑芝麻即可。

 

超级啰嗦:

 

**芝麻酱凉面,是特别家常的一款面条。省时,省事,原料简单,操作也方便,但是口味却得到很多人的喜爱,清清爽爽的。

 

**尤其在炎热的夏季,能用5分钟的时间,就吃上一顿饭,实在难得。

 

**芝麻酱要用清水谢开后使用,如果没法掌握水量,就尝试着一点点的放,直到把芝麻酱搅拌成,既黏稠又能流动的状态。

 

**吃芝麻酱凉面,很多人喜欢放一点点醋,这样吃起来会更加清新和爽口。

 

**配菜可以有很多,完全根据自己的口味即可。黄瓜丝,萝卜丝,豆芽全都是不错的选择。

 

5分钟做好一碗面-----芝麻酱凉面

 

5分钟做好一碗面-----芝麻酱凉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